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
再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
作者:王书胜报道
  □记者 王书胜 报道
  本报讯 8月3日,全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标准再提升、工作再抓实,再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新热潮。区委书记马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对全区“双招双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英胜、朱洪瑞、王林、修鲁彬等区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马常春简要总结了我区党政考察团赴浙江省、江苏省考察学习的收获体会。马常春指出,这次考察学习,主题突出,时机关键,收获颇多,让我们直接感受到了先进地区加快发展的新成效、改革开放的新气象、昂扬奋斗的新姿态。全区上下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从严从实、奋发有为,掀起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热潮,努力推动陵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常春要求,要必须牢牢把握制度创新这个最关键、最核心的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学习借鉴苏浙经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在制度层面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突出服务职能,加快审批事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以制度创新激发“双招双引”强大活力。要推动开发区体制创新,积极打造服务高效、竞争力凸显的项目承载平台。
  马常春指出,“双招双引”要注重讲究分析、讲究方法、讲究质量、讲究配合,明确“双招双引”的主攻方向,深入分析我区在产业基础、产业规划、招引政策等方面的优势,把招揽产业龙头项目作为产业培育核心,带动产业链条纵向延伸、横向配套。要提高项目准入门槛,重点引进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注重人才引进实效,从企业和项目的实际需求出发,重点瞄准实用性强的人才团队,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加强交流,通力合作,做到抓招商一条心,引人才一股劲。
  马常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身为“双招双引”“第一环境”的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把握内情、摸清外情,主动适应高质量“双招双引”的新要求。要强化担当,流程再造,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全力做好自身领域各项工作。要强化对“双招双引”工作的考核力度,真正把考核的导向树起来,激发全区工作热情。
  马常春强调,“双招双引”没有“旁观者”;简政放权没有“自留地”;担当作为没有“选择权”;庸懒散拖没有“容身处”。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咬紧牙关、持续发力,在新一轮“双招双引”激烈竞争中,跑出加速度,实现大逆袭,努力谱写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李希岩对全区“双招双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区要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根本要求,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发展理念,打好“双招双引”主动仗、精准仗。要明确工作任务,开展专业化精准招引,进一步强化园区的主平台作用,全力抓好项目管理。要转变人才引进理念,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扎实推进平台载体和重点人才项目建设,突出人才活动承载作用,培育用好现有人才。要持续强化督导调度,定期通报双招双引工作情况,确保“双招双引”工作取得实效。
  李希岩强调,要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生产力、最大吸引力,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切实优化提升陵城区的营商环境。要持续不断地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要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到改作风、优服务、树形象,打造陵城对外开放新优势。
  会上,马常春、李希岩分别与乡镇(街区)、区直有关部门代表签订了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经济开发区、产业合作区、边临镇、宋家镇、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各乡镇(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再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热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陵城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