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180412期 >> 第01版:头版
陵城区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
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挖掘潜力补齐短板抢抓机遇顺势而起努力开创陵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作者:任婧婉报道


  □记者 任婧婉 报道
  本报讯 4月8日,陵城区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关于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部署要求,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挖掘潜力、补齐短板,抢抓机遇、顺势而起,努力开创陵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马常春、李希岩、王英胜、朱洪瑞、王林、修鲁彬、马永东等几大班子领导出席。
  区委书记马常春讲话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点,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不仅关系当前,也关系长远。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建设,为陵城经济释放潜力、走出低谷、再度复兴带来了重大机遇,全区上下必须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明确重点、抢抓机遇、转变作风、坚决落实好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任务。
  马常春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新旧动能转换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在“壮大企业规模、增加财税收入、科技创新研发、搞活金融、对上争取、内引外联”上,找潜力、用气力,用好用足区位、政策、愿景、机制红利,为陵城加快发展、跨越赶超提供有利条件。要解放思想,转变思维,破除一个“满”字,树立赶超的目标和信心,解决好“想干”的问题。要丢掉一个“怕”字,敢于碰硬、敢于探索、敢于突破,在全社会营造干事创业、鼓励探索、宽容失误的氛围,解决好“敢干”的问题。要革除一个“旧”字,学会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用市场的手段、创新的精神培植发展新优势,解决好“会干”的问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马常春强调,要明确重点,精准施策,以打造“新兴产业倍增、传统产业提升、绿色动能培育、三大动力转换、发展空间拓展、高端品牌创建”六大工程为突破,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医养健康四大新兴产业。要坚持互联网思维,推动新型纤维纺织、新型材料、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四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把绿色发展理念与经济发展动能相结合,加快建立节能环保经济服务体系。要加快创新园区建设、打造一批创新平台、培育一批创新主体、转化一批科技成果、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加快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拓展产业、城乡、区域空间,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改造低效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展提升乡村空间,构建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提升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我区产业发展水平。
  马常春指出,要突出“工业与党建、城建与民生、教育与卫生、农业与乡村文明、新型城镇化建设、林业工作”六条主线,推动全区整体工作全面上水平。要积极开展正向引领,稳妥实施反向倒逼,推动闲置停产、低效生产、违法经营企业有序退出,为新兴动能引进腾出空间;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合法参与企业经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健全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增强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加速实现存量变革。要以“项目落地年”为抓手,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取更多适合我区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全力开展定向精准招商,真正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裂变效应,加快形成龙头企业引领、骨干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支撑的雁阵型发展格局。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转型发展基石,以实体经济大发展促进新旧动能大转换。
  马常春要求,要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步伐,形成以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以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拓展新旧动能转换空间,形成经济建设、城市建设、民生建设三者统筹推进、协调发展新格局。要继续做好“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工作,实施医疗体制改革,提升医疗水平,擦亮服务品牌。要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品质农业发展,为农村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新活力;要推动乡村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吹遍陵城大地;要坚持党管农村,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群众求新、求变、求突破的积极性。要抢抓政策机遇,注重规划引领,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自然村庄有效整合,有序推进乡镇驻地建设提档升级。要围绕全区林业发展目标计划,努力抓好“三网”绿化、“万千百”工程、经济林建设、城乡绿化等重点工程,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常春强调,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强保障。要以“作风建设年”为总抓手,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服务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见进度、出形象。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到位,努力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展现新姿态、体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调研,明确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把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作为永恒主题,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把“更快、更高、更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实现绝地反击,对标奋进。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深入研究上级政策,抓好项目建设,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实现脱胎换骨、提质增效。要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节点要求,形成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要完善督导机制、奖惩机制,务求工作实效,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军。
  会上,李希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英胜,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王林、修鲁彬代表各自工作推进小组安排了相关工作。李希岩与区委常委、副区长董灿,副区长杜昌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了2018年度全市综合考核争先进位工作责任状。
  大会采取现场直播形式召开,各乡镇(街区)、区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及驻陵单位设分会场。各乡镇(街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副科级以上人员;区直各部门、单位和驻陵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副科级以上人员;全区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挖掘潜力补齐短板抢抓机遇顺势而起努力开创陵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