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举办首届“陵城人才家乡行”双招双引洽谈会
作者:杨洪涛任婧婉刘瑶报道


  □记者 杨洪涛 任婧婉 刘瑶 报道
  本报讯 11月4日—5日,我区举办首届“陵城人才家乡行”双招双引洽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何连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志强及陵城籍在外专家、企业家优秀代表、区几大班子领导出席。
  彭小毛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当前德州正处于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时期,德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确立了“用效益体现价值、用财富回报才智”的人才工作理念和“政策引才、平台聚才、产业兴才、环境留才”的人才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和“重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 5年来,全市共引进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457人,建成市级以上企业创新平台884家,今年兑现人才扶持奖励资金近5000万元。
  彭小毛说,陵城区作为德州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发展平台最优、发展潜力最大的新区,肩负着重要使命,拥有着光明前景。这次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有的是陵城人民的老朋友,更多的是从这片热土上走出去的商界能人、教授学者,期盼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陵城发展,在家乡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希望陵城区以更有利的政策,更扎实的举措,更高效的服务,更坚定的决心,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为家乡游子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大的发展平台、更宽松的发展氛围。
  区委书记马常春在致辞中指出,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强劲东风,我们举办首届“陵城人才家乡行”双招双引洽谈会,这是一次朝夕相盼的久别重逢,也是一场意义深远的合作盛会。你们虽然生活在他乡、创业在他乡、成功在他乡,但对陵城的思念始终“没有断”,对陵城的感情始终“没有淡”,对陵城的支持和关怀始终“没有变”。近年来,陵城区委、区政府竭尽全力、矢志不渝,带领陵城百姓创造美好生活。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秉持“从严从实、奋发有为”的工作理念,立足“德州市中心城区”角色定位,围绕“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主目标,提升标杆,砥砺奋进,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以大家关心的教育为例,我们竖起了“振兴陵城教育”的大旗,坚持公共资源优先满足、发展规划优先安排、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投资10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74所,总建筑面积33.3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2060个,教育条件彻底改善。 2017年,高考本科上线1473人,同比增长42.73%,更多孩子成就梦想,更多家庭充满希望。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1.4亿元,同比增长6.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38.08亿元,同比增长8.9%;1—10月,一般财政公共预算收入11.35亿元,同比增长4.57%。
  马常春说,陵城发展正处在全面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需要凝聚更优质的资源和更广泛的力量。特别是,这几年我们不断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黄金政策,打造了一批倾心技术、厚爱创新的“孵化器”,为各位朋友投资兴业、大展身手提供了绝佳机遇和良好平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为陵城建设出谋划策、为陵城双招双引牵线搭桥,为陵城经济社会发展增砖添瓦。我们一定以最大的诚意、最佳的服务、最好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与大家携手同行、合作共赢。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主持开幕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玉东介绍了我区双招双引优惠政策及发展环境;中国农业大学生物能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董仁杰,中国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学山在开幕式上致辞。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实地到恒丰集团、丽驰汽车产业园、凤仪城社区党建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参观考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邀请31名陵城籍在外人才和43位陵城籍在外企业家参会,18个重点合作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举办首届“陵城人才家乡行”双招双引洽谈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