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扑下身子干 上台有讲头
安德街道“例会”变成“发展大讲堂”
作者:穆修奇
  □特邀记者 穆修奇通讯员 张瑞鑫 报道
  本报讯“安全生产是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为了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的事故而采取相应的事故预防和控制措施,保证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环境免遭破坏、生产经营顺利进行的相关活动。在具体落实上,我和张洁、李连扬先后13次到辖区一家无营业执照、无环评、安评等手续的机械加工配件小作坊反复做工作,最终按照‘两断三清’原则,依法取缔了这个小作坊。 ”7月28日下午,安德街道安监办主任杨鑫哲在向全体机关干部讲述《怎样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这是该街道将全体机关干部例会变成“发展大讲堂”的一个缩影。“每周五下午召开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例会,内容是学习文件,汇报当周工作,部署下周工作任务。从今年4月起,压缩每周五例会内容,腾出时间安排1-2名机关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利用PPT课件、讲稿等形式,上台向全体机关干部讲述自己一心一意干事业、全力以赴促发展的做法和效果,给每名机关干部创造一个上台授课的机会,展现自己的工作业绩,调动全体机关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务实干的积极性,锻造一支货真价实、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这就是我们开办‘发展大讲堂’的初衷。”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传辉介绍说。
  该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外地客商尹国松计划到安德工业园投资建厂,扩大生产规模,但被项目用地所困扰,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刘传辉,他立即到相关部门进行协调,采用“腾龙换鸟”的方式,帮助其入住一家有3层办公楼、5000平米大车间的闲置企业,并安排企服专员为其“跑腿”,办理各项手续。“我的新公司从落地到挂牌投产,只用了20多天的时间。 ”目前,尹国松投资建设的德州兆辉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产仅半年,就生产销售测风塔240座、测光塔30座,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
  领导带了头,干部有劲头。 7月下旬,该街道整治“小散乱污企业”进入攻坚阶段。 7月25日晚上,该街道绿源企业片区主任潘玉泉和菜园村干部杨明朝,动用2辆清运化工材料专用车、2台大吊车、3辆平板车、1台叉车,依法取缔辖区内1处不符合产业政策、无安监环评等手续、治理无望的化工小作坊,真正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顺利通过上级环保部门的复查验收。
  扑下身子干,上台有讲头。今年4月以来,该街道已举办了3期“发展大讲堂”,李华卫、张杰、张振芳、崔世瑞、杨鑫、陆宁等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讲课。通过举办“发展大讲堂”,全体机关干部了解了最新政策,交流了工作经验,促进了当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安德街道“例会”变成“发展大讲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