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创建文明城市没有“局外者”
作者:杨洪涛
  □记者 杨洪涛
  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极为重要的城市品牌,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区委、区政府高调吹响创建文明城市“集结号”,作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大决策,对我区全面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通过一段时期的努力,城区面貌、城市形象、市民素质等方方面面都有了大幅提升。公益宣传、文明交通志愿行动、社会文明监督员、百局帮百区等一系列活动的深入推进,让陵城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变化。
  文明城市创建千头万绪,关键是要抓住人与城这两个重点。创建文明城市,绝不仅是为了一块牌子,根本目的是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更文明,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在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城市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这个“火车头”,以城市的发展带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也必须抓好创建文明城市这个“火车头”,以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带动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创建文明城市这项工作没有“局外者”,不仅是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也是全区人民的职责,更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无论是交通、环卫、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还是公务员、商人、教师、工人等各个行业,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职工,都应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开车礼让行人、不闯红灯等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人人做起,也是陵城文明的重要体现。要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做好创城工作,百姓可以得实惠,企业可以增商机,经济可以添活力,发展可以增动力,政府可以树形象。从这个意义上说,创建文明城市直接关系到我区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发展先机、放大综合优势、实现跨越赶超,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个城市有精神的高度,有文明的热度,有一批热心的市民,才更有亲和力和凝聚力。每一位陵城市民都应积极参与创城,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陵城贡献应有的力量。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建文明城市没有“局外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