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赵霞报道
  □记者 赵霞 报道
  本报讯 6月29日,区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领导马常春、王玉东、王立勇出席。
  区委书记马常春讲话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巡视工作向区县、部门和基层延伸、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方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巡察方案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巡察工作开展好,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巡察工作任务。
  马常春要求,各巡察组要通过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领域,在工作背后发现作风问题,在作风背后发现纪律问题。要通过明察暗访、开门接访、关注网络舆情、抽查核实相关资料等方式,寻找和发现问题,实现巡视巡察工作机制无缝对接,促进发现问题点和面有机统一。要明确任务、严守纪律、扎实开展,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的理念,冲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察、盯着问题改。要严格遵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陵城实际出发,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延伸巡察等多种方式,破解“关系网、说情风”的干扰,紧盯问题线索,简化程序、加快节奏、精准打击。
  马常春强调,这轮巡察是区委巡察组成立后的首轮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检验,也是对巡察队伍的检验。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齐心协力、各尽其责,从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强化巡察组责任、强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责任、强化巡察办和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责任“四个强化”入手,确保取得实效。要切实把巡察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分内职责,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配合、支持好巡察工作开展,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玉东宣读了《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立勇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
  区人民法院院长耿曙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山彤,各乡镇(街区)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驻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区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