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作者:杨洪涛报道
  □记者 杨洪涛 报道
  本报讯 6月29日,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这一目标,举全区之力,汇全民之智,全面打响创城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战,切实改善城市居住条件、优化城市对外形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社会文明素质,为成功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区领导马常春、王立勇、时磊、王青峰、刘天华、李臻、任营、高长峰出席。
  区委书记马常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市民素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强,以中心城区的思维、中心城区的标准、中心城区的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马常春要求,各级各部门工作要到位,从严从实,抓紧时间,对标整改,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抓重点,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公共设施,集中整治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居住环境、社会文化、校园周边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要抓统筹,进一步搞好乡村文明行动。各乡镇(街区)要把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有机整体统筹推进,以人居环境、乡风民风、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为目标,重点实施人居环境、四德建设、新农村新生活、移风易俗、平安村庄、文化惠民“六大提升工程”,重点建设一批乡村文明家园;要抓根本,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以社区居民和机关干部两大群体为突破口,扎实开展“我文明、陵城文明”和“机关干部当先锋、陵城文明我代言”等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带动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有礼陵城人”;要抓导向,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宣传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现象,开展“争创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主体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创城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迅速掀起创城热潮。
  马常春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讲大局,讲配合,讲责任,齐心协力推进创城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领导干部亲力亲为,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共建美好新家园;要强化组织保障、投入保障、宣传保障、督查保障和作风保障,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时磊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客观总结前期工作,整改问题短板,明确工作目标,强力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社会文化市场”五大专项整治行动;要对标测评体系,扎实整改提升点位工作,开展创城主题活动,保质保量做好材料整理提报,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提升创建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
  区人武部政委王青峰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区城管局、教育局、住建局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不文明现象专题片。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