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市级重点项目“快马加鞭”激战酣
9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2.3亿元
作者:李照明

瑞冬空调有限公司低碳科技工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李照明通讯员罗瑞松报道
  本报讯进入11月,虽然天气逐渐转冷,但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依旧热火朝天,如火如荼。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县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3亿元,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2月底完成投资45亿元左右,可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今年以来,我县把工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全力推进项目按期投产达效。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无障碍”推进,今年我县推行了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和联合督办制度,建立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定奖惩,保按时开工建设、保按时竣工投产“四定两保”责任机制,通过现场督导、召开调度会等形式,将项目建设的各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有关部门。各部门、各单位肩上有担子、心中有压力,纷纷主动为重点项目建设“开绿灯”、搞服务,形成助推项目建设的“拳头”效应,先后为项目建设解决土方、供电、供水等急、难问题29件,这一系列的“攻坚”行动确保了我县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
  记者了解到,2013年,我县共有9个项目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6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其中谷神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5.234亿元的从大豆糖蜜中提取大豆低聚糖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截至目前,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3亿元,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2月底完成投资45亿元左右,可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其中德州恒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1亿元的德州恒丰搬迁项目已投产竣工;聚辰电缆生产项目、华建置业五金建材市场项目、力驰新能源30万辆新能源项目、谷神集团大豆低聚糖项目和澄泽源垃圾设备生产项目五个项目均可按计划完成投资,竣工投产;北京华阳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可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我县2013年1个省级重点项目、9个市级重点项目,涉及生物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业、装备制造等五个产业。这些项目单体投资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性强,不仅可增加全县财政收入,而且可丰富劳动岗位,解决农村富裕劳动力就业问题,将极大地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项目全部投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204亿元,新增利税23亿元,创汇2.85亿美元,将大大增强我县经济总体实力! ”县发改局局长王爱华介绍。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市级重点项目“快马加鞭”激战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