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政协陵县第十一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号召广大政协委员
为建设区域经济文化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照明 洪涛 特邀记者 春华 报道
  本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陵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15日至16日胜利召开。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议国计民生。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及其他决议,通过了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增选了十一届政协常委。大会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陵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区域经济文化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15日上午10时,大会在县电业公司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领导李世民、马俊昀、许书英、王学云、朱秀彦、张法利、王洪春、吴士亮、郭云山、谭如胜、高长峰、李治勇、邵秀珍、刘长峰、李连明,县法院院长张惠远,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秀政在主席台就座,曾担任过县政协往届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刘希恒、张金玉、许永祥、李丰新、魏立生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副主席郭云山主持会议。
  出席政协陵县第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应到196人,实际到会193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政协十一届陵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主席王学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文另发)。报告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县政协的主要工作与体会,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促进和谐陵县建设为主线,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以“双百两会评三优”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谋发展、促和谐、惠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大局,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县委书记李世民代表中共陵县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加速实施“全面对接德州、发展同城经济”主体战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大的增长;开发区建设迈上新水平,对接德州快速推进;工业总量和质量实现大跨越,骨干企业、产业集群迅速壮大;城乡建设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经济发展方式迅速转变;农业生产再创佳绩,农民收入高速增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群众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谋发展,陵县的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广泛参政议政,积极献计出力,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的结果。
  李世民指出,2011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完成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和“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县人民做出巨大努力,付出艰辛的劳动。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人民政协中,汇集了一大批专家和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人物,人才济济、群英荟萃,是推动我县经济发展、事业进步、社会和谐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实现科学决策的“人才库”、“智囊团”,是加强同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社会各界联系的重要桥梁。
  李世民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认清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人才、智力优势,在招商引资、社会事业建设等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陵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就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党委政府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和联谊交友工作,为维护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多做贡献。要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当好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要围绕社会主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多献良策,搞好民主监督,促进党委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促进全县上下进一步凝神聚力,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1月16日下午3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议通过了十一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增选了十一届政协常委;审议通过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和其他决议。
  王学云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怀着履职为民之心,倾情报国之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提交会议讨论的报告、规划,畅所欲言,坦诚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民主团结、振奋人心的大会。
  王学云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按照县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委员的主体作用,认真落实好这次大会做出的各项决议,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王学云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履行政协的各项职能,密切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同心同德,开拓前进,为陵县的经济建设、社会和谐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3时4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建设区域经济文化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