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迈出重要一步,一期工程竣工通水
陵县30万人喝上黄河水
马承新麻然华韩建亭张跃中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通水仪式
作者:李照明

通水仪式现场



  □记者 李照明 通讯员 汪兰华 张楠报道
  本报讯11月26日,陵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通水仪式在陵城镇后马村隆重举行。省水利厅副厅长马承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然华、副市长韩建亭、市政协副主席张跃中,县领导李世民、马俊昀、许书英、王学云、朱秀彦、朱洪瑞、郑之祥、郭云山出席仪式。
  县委书记李世民主持仪式。马承新、韩建亭、马俊昀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马承新在致辞中指出,解决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是各级政府和水利部门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全市水网建设、马颊河治理、灌区改造、饮水安全等水利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马承新说,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投资大、建设周期长、涉及范围广,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希望陵县一如既往地支持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加大领导力度,破解各种难题,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希望广大建设者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立足高起点、力求高标准、打造高质量,把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马承新表示,省水利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陵县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发挥好规划指导和政策扶持作用,促进水利建设大发展。
  韩建亭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全市构建人水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陵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的通水,标志着陵县在“农村供水城市化”改革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加快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探索城乡供水新模式,将提供经验和借鉴。韩建亭希望陵县和市直各相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工程的建设,以一流的环境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希望工程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严格标准,讲求质量,规范管理,安全生产,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把这一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昀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陵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确立了“以平原水库为依托,以保障水质安全为前提,大力发展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的工作思路。先后投资4700万元,新建了第二水厂及配套管网;投资1.1亿元,启动建设了新隔津河水库;投资3.5亿元,完成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在此基础上,今年正式启动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让全县城乡居民都喝上黄河水。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成立了农村供水管理处,出台了《农村公共供水管理办法》,实施了农村供水管理公积金制度,为工程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马俊昀说,下一步,将按照省市水利部门的要求和既定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工程质量,进一步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全面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把甘甜的黄河水送到千家万户。
  陵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以丁东水库为水源,利用陵县水厂做管网延伸,建设按照以县城为中心20公里、20—30公里和30公里以外三个阶段进行实施。工程项目包括水厂信息化工程、村外主管网工程、村内支管网工程及入户工程。当前一期工程已竣工,并于当天正式通水,解决了城区周围20公里以内的陵城镇、丁庄乡等6个乡镇30余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到2012年底陵县将全面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共同到农户家中察看了供水情况。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水务局施工技术人员参加仪式。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县30万人喝上黄河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