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县农民受益“新农合”
前10个月,26.8万参合农民获4764.1万医疗补偿
  □记者 杨洪涛 特邀记者 刘培平 报道
  本报讯近日,记者在陵县卫生局采访时了解到,今年1—10月份,陵县共为参合农民补偿医疗费用4764.1万元,26.8万农民从中受益,受益面达60.8%。
  据了解,陵县今年共有441138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9.8%。为确保参合农民真正受益,新农合运行以来,陵县实行了网络化管理和窗口式服务,专车专人严格按照“五查五核”进行稽查,并在每处定点单位设立公示栏,通过严格监督,有效地控制了医药费用的不合理增长。成立了“药品招标配送服务中心”,对乡村两级新农合用药实行集中招标采购。现在年招标购进药品已达2878种,采购金额近3000万元,药品加成率严格控制在15%以下,年让利群众700余万元。
  同时,陵县还不断健全服务网络,使新农合制度深入人心。先后相继完成11处乡镇卫生院整修和新建,并全部进行了设备配套。2008年完成了陵城镇医院整体搬迁,在村级新建了246处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并逐步开通新农合报销;2009年县医院办公楼和中医院医技楼建成并投入使用,完成了义渡口乡、前孙镇2处扩大内需项目病房楼建设;今年,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的县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正在紧张施工中;建设面积16000平米的中医院病房楼项目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自新农合在陵县实施以来,已累计新建和改造业务用房面积达50000多平方米,使农民实现了“小病不出村,—般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新农合的开展较好地解决了农民看病就医问题,缓解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状况,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县农民受益“新农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