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工业发展势头强劲
1—9月份,引进65个工业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86亿元
作者:杨洪涛报道
  □记者 杨洪涛报道
  本报讯 10月4日,记者在我县富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坚持节日施工。据了解,该项目是今年我县重点工业项目之一,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高档阻燃产业用纱线,目前只有三个国家能够生产同类产品,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主攻大项目、培植大产业,用工业这个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带动全县超常跨越发展,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的基本抓手和有效载体,抢抓机遇,破解难题,项目建设成绩斐然。 1—9月份,全县共引进建设了65个工业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86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42个,晶彩瓷业项目二期、扬帆迪东车业年产1.5万辆电动车、中昊民防舰船用风机、力创空调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正在紧张建设。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130亿元,将进一步优化我县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提升全县综合经济实力。
  为确保工业经济呈现总量不断膨胀、品质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效益逐年提高的良好局面,年初,县里制订了含金量较高的《推进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县筛选了60家重点企业进行扶持。在关注企业膨胀发展的同时,我县更加注重企业内涵的提升,为了使企业家队伍素质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由县政府出资45万元对全县重点企业厂长(经理)进行教育培训,为加快企业发展培养了一支更加成熟稳健的企业家队伍。同时,我县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型纤维、机械制造、生物技术五大主导产业,突出特色,打造五大百亿产业,着力培植谷神、华茂、世纪威能、宏祥、富路车业等十大骨干企业,新开工建设了谷神10万吨醇法浓缩蛋白和大豆肽项目、华茂谷氨酸二期、世纪威能风电叶片扩产项目、宏祥土工布扩能及宏祥工业园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力争3年内五大主导产业销售收入均超过百亿元。
更多>>  陵城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工业发展势头强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