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科技创新增强内驱力 贴心服务输入原动力
乐陵2020年新增规上企业13家
作者:胥爱珍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胥爱珍 通讯员 郝坤 卞娜)建厂15年,历经多次转型升级,2020年,乐陵市俊林建材有限公司销售收入超过2000万元,成功实现了“小升规”,迈上一个新台阶。“升规后,企业能享受到更多政策扶持,就有了更大的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在业务洽谈、拓展市场上就更有底气了。”公司负责人杨宝胜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
  说起公司的“升规”之路,杨宝胜感慨:“科技创新是根本动力。”坐落于省道248线东侧的乐陵市俊林建材有限公司,脱胎于2006年创建的乐陵市俊林建材厂,工厂起初只是生产矿粉类建材,随着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产品不符合国家要求,厂区一度废弃闲置。2018年,公司与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达成合作,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杨宝胜介绍,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是全国建材行业最大的国家级公益性研究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跟踪分析和研究国内外建材科技前沿动态,为全国建材行业开展技术服务工作。俊林公司与研究所合作以后,利用专利技术,把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变为“混凝土用复合掺和料”。2018年底开始,公司投资1亿元对废弃厂区进行了升级改造,上了年生产30万吨的开路粉磨系统2套,年可生产“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用矿物外加剂”(超细微粉)60万吨,年处理工业废弃物60万吨,是一家100%综合利废企业,公司的生产设备具有先进、低耗、环保等特点,产品销至大港、黄骅、河南、济南、阳信、无棣等地。
  如果说科技赋能,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内驱力,政府部门的扶持则为企业输入了源源不断的外动力。去年6月新增为规上企业的山东洪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于2019年投资建立新厂区,去年复工复产伊始,流动资金紧张。乐陵市及时召开政银企协调会,由农商银行为洪印包装1天内紧急办理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山东君力融资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并免收担保费用,及时解决了企业难题。“市委、市政府始终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小升规’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市工信局局长苏文峰说,市工信局对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确定了38家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对培育库进行动态管理,每月根据税务提供的营业收入和调研企业的情况进行调整。对纳入培育库的企业逐一对接,进行跟踪指导和服务。对经培育达到升规纳统条件的企业,积极对接统计局纳入工业企业统计范围。对首次升规纳统的企业,市工信局助其申请省工信厅、德州市工信局“小升规”资金奖励。同时,加大政策倾斜支持力度,优先落实融资支持措施。符合条件的推荐申报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瞪羚企业”,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针对部分小微企业主“不愿升、不敢升”等情况,市工信局、统计局积极引导,通过召集部门、乡镇(街道)和拟上规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宣传扶持政策,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
  据统计,我市2020年共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家,超额完成德州市对我市下达的“小升规”指标任务。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2020年新增规上企业13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