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谋划“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部署明年工作计划
  樊廷雷陈光春王峰刘世昌刘德杰出席
  德州新闻网讯(王明)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总结梳理今年工作,汇报2021年和“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谋划情况,研究部署明年工作计划。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光春、王峰、刘世昌、刘德杰,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樊廷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新形势下经济怎样发展、如何发展等重大问题,擘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这是党中央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统筹把握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方位新特点新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认真看原文悟原理,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我市“十四五”时期重大项目,以新理念推动实现新发展。
  樊廷雷要求,各乡镇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把握新机遇,学习新政策,研究新项目,适应新常态,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重点引进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等省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建设标准,根据我市发展优势和需求,推动产业发展优化升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全市发展提供新动力。物流是先导性产业,要围绕我市痛点堵点,统筹物流枢纽、物流园区与冷链仓储运送体系的建设,实现关键环节到重点领域的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要按照德州工作要求,明确细化目标任务,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严密地做好工作,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樊廷雷强调,“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注入新动力。要以入选健康促进城市为契机,打造金字招牌,探索乐陵模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的建设、改造、提升,补齐基层医疗卫生设施的短板。要扩大医护人员队伍,将现代医疗服务与康养服务有效结合,推动医疗康复卫生服务深入到社区和家庭,为群众提供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农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大任务,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拉长产业链条,推动特色农业产业的品牌化、规模化、优质化,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光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要求大家以新要求谋划好新项目,以新理念构筑新格局,把底线思维贯穿到发展全过程,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完善的领导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