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擦亮“乐好办”服务品牌——
受审合一 企业办事无忧
作者:于斌本报
  “多亏了乐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我们开办的‘工业标准厂房预售许可证’,让我们企业的资金得以回笼,更快完成工期。”10月5日,在位于乐陵西高速路口的智慧物流园区,乐达物流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智慧物流园区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目前部分物流企业已陆续入驻,正在加紧建设厂房。
  今年8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走访乐达物流公司时,了解到他们的资金困难,而在本地的资产只有正在建设的厂房。该局立即组成临时小组,集中解决企业困难。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刘国梁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多样化,实体经济对标准厂房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过去企业想新上项目,就必须自己购置土地修建厂房,需要土地指标、办理建设手续,寻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公司,投入极大的人力和精力,而且至少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从地产商的角度来看,工业标准厂房一般建设周期长、成本回收周期长、市场不稳定、招商难度大,资金回笼速度和投资回报比相对其他地产项目来说不占优势。
  对此,该局在充分考虑市场、资金、风险等多种因素的基础上,8月底正式推出《工业标准厂房预售实施方案》。有了这个政策的支持,地产商可以在属地政府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县域资源,对项目进行科学的规划和布局,同时利用预售政策可以进行提前招商并回笼资金,解除了市场和资金的双重限制。与此同时,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在政府指导下建设的工业标准厂房,不仅具备了更加齐全的配套设施、更加完善的建设和产权手续,而且免去了在项目建设上的麻烦,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发上,凸显产业集群的优势,坐拥更加有利的发展前景。“双招双引工作是一个地区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不遗余力地优化营商环境、擦亮‘乐办好’品牌,我们义不容辞。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颖如是说。进入第四季度以来,该局在充分总结改革经验的同时,以企业开办、建设项目、政务服务三方面为攻坚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企业开办方面,该局着力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在企业开办环节、时效、成本、便利度等方面下功夫,以优质、便捷、高效服务打造惠企“六个一”工程,即环节“一个区”、时效“一日结”、成本“一站送”、办理“一张网”、多方“一条心”、关联“一件事”。根据业务特点,梳理涉及审批业务的后置许可事项,形成与营业执照的证照联办事项清单,制定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将办理条件、申请要件及办理流程进行优化整合,变“纵向型审批”为“扁平型审批”,同时设置专门的“一链办理”“一业一证”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建设项目方面,该局在前期积极打造“乐办好”审批服务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全流程”服务,经过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决定三步并作两步,实行“受审合一”,让审核人员走上前台,既是受理者,也是审核者,当面指出企业所报材料存在的问题,保障企业待审材料一次通过,推动“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深化。积极转换审批思路,打破土地指标屏障,发放《河道施工许可证》,为我市节约了200余亩土地指标,节省资金8000多万元。
  政务服务方面,该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拓宽“党建+政务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擦亮“支部建在窗口、先锋亮在岗位”的党建服务品牌,扎实开展“三亮一争”、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竞赛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的“比学赶超”意识明显增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今年以来已收到企业和群众赠送锦旗28面、感谢信4封。并积极组建工程建设党员服务队,定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采取靠前服务、专人帮办、一企一策等“一对一”沟通协调服务方式,及时解决企业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审批难题,真正做到审批业务“上门办”、申请人办证“零跑路”。□本报记者 于斌 本报通讯员 刘凯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受审合一 企业办事无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