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程管控82家涉VOCs重点企业,减少排放,提升空气质量——
乐陵41名环保干部“包干治污”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第七执法中队队长李娜包保我们企业以后,为我们的节能改造提了很多好建议,现在我们新上的节能设备正在调试,这个月底就能投用了。 ”
  10月15日,山东星光糖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部长周焕霞介绍说,正在调试的设备是生产车间结晶工段新上的板式冷凝器,可以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收集压缩成水,再回收利用,年可节约用水15.84万吨。“我们按照承担的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任务及全市百日攻坚要求,聚焦企业治污节能等重点问题,强化各项措施落实。”

  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副局长石辉介绍,分局抽调了41名业务骨干,对全市82家涉VOCs重点企业进行包保。包保责任人从源头控制、过程管控、末端治理等方面协助企业进行升级改造,确保企业一次性整改到位,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切实提高企业VOCs治理水平。“我们不定时深入企业询问需求,给企业留下联系方式,他们有问题可以随时找我们反映。 ”李娜表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她能立即解决的就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就尽快寻找解决的办法,为企业提供建设性意见,在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在环保台账、治污回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确保不留死角。
  在常态化包保督促的同时,乐陵生态环境分局还通过明察暗访,集中整治发现并解决一批环境突出问题。 9月18日至27日,市生态委办公室联合生态环境分局组成6个小组,对散乱污、燃煤小锅炉、秸秆焚烧、扬尘、黑臭水体、畜禽养殖、危险废物管理、治污设施运行等方面进行专项摸排行动,每日摸排结束后召开汇报会,各小组长汇报一天工作开展情况,次日由市重点工作调度中心将问题转办至相关责任部门及乡镇街道,共检查发现问题281个,组织专人对所有转办问题进行逐一验收销号。对企业实施“双随机”抽查和交叉、夜间突击检查,检查点位649个,出动2030人次。今年1至9月,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48起,罚款502万元,移交公安3起,拘留3例,有效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为确保环保责任落实到位,9月21日至25日,市生态环境分局还分5期组织各乡镇环保办主任和300家企业负责人举行了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规范化管理培训。从VOCs管控政策与治理技术、新固体废物法、危险废物管理、环境影响评价和排污许可证申领、废气废水监测要求、新形势下环保解析和企业如何践行环保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提高了企业负责人业务知识和环保意识。我市还创新工作模式,开展了排污许可证“空中课堂”,提高企业办理排污许可证的效率。
  得益于一系列工作的推进,我市大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2020年德州市商混站、工业企业、砂石建材料堆扬尘污染防治“清零行动”中,我市获得达标率和标杆率双第一。今年1至9月,乐陵市SO2、NO2、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18、25、85、46微克/立方米,分别同比改善5.3%、7.4%、14.1%、19.3%。 1至9月平均降尘强度为7.5吨/月·平方公里,位列德州市13个县市区第2名。□本报记者 胥爱珍 本报通讯员 郝坤 焦群超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41名环保干部“包干治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