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前三季度经济持续回暖
■GDP增长2.5% ■85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到位外资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作者:于斌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斌)10月26日在德州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暨产业链推进调度会上获悉,乐陵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抢抓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抓好“六稳”“六保”,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回暖。
  前三季度,乐陵实现GDP175.6亿元,同比增长2.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1.16%。工业增加值逐季好转,单季度分别增速0.9%、4.3%、6.8%。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1.6%,其中9月份增长46.7%。
  工业强市建设全面推进。我市依照自身产业优势和特点,重点打造了泰山体育、星光食品、医药化工、五金机械等专业园区,今年新签约项目17个,新开工项目27个,到位资金22.86亿元;85个重点项目、10个技改项目已全部开工。同时,争取上级无偿资金21.4亿元、专项资金及债券12.7亿元。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今年以来,我市实施总投资13.4亿元的十大民生实事,115幢7894套棚改房交付使用,省道240绕城改建通车,5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稳定就业岗位1.04万个、新增城镇就业2315人,预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增速1.6%。
  发展活力加速提升。 765项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新增市场主体4258家,为企业减税4703万元,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3%。获批省技术转移先进市,新增省级技术创新中心2处。到位外资2418万美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预计1至10月完成进出口总额27.5亿元,同比增长20%。不良贷款率2.46%,较年初下降0.75个百分点。
  夯实基层基础方面,我市前期实施的“风筝工程”、“雁归工程”、“红色物业”打造等工作扎实推进,“365暖留工程”“扶贫专岗”在全省、全国推广。此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
  我市将着力抓好疫情防控,针对秋冬季疫情反弹风险,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坚决守好守住守牢疫情防线。同时聚焦4大专业园区和18条产业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服务跟踪,加快推进齐鲁制药二期、有研新材料、清华凯瑞英等重点项目建设。
  民生方面坚决完成十大民生实事,全力解决好群众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加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问题整改力度,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精准脱贫决战决胜。扎实推动省、德州市改革任务,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10个国家级、27个省级试点。扎实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同时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工作谋划,在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项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前三季度经济持续回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