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组团赴泰安济宁菏泽学习考察并召开全市座谈会
学先进补短板 抢机遇抓落实
樊廷雷王大山苏兰武刘世昌刘德杰分别参加
  德州新闻网讯(范洪康)10月4日至6日,市委书记樊廷雷带队赴泰安市东平县,济宁市汶上县、金乡县,菏泽市单县、曹县5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及县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市领导苏兰武、刘文学、赵之达、张因忠、盛慧、吴峰参加。
  东平县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着力培育文旅产业,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汶上县工业门类齐全,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盐煤精细化工三大特色产业逐步壮大。金乡县被誉为“世界蒜都”,是世界大蒜种植培育、储藏加工、贸易流通、信息发布和价格形成中心,打造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大蒜及食品、商贸物流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建成了全国首个服务县域经济的海关贸易便利化服务中心,启用了全球首家大蒜现货拍卖交易中心,创建了全国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单县是民政部命名的“千年古县”,革命老区,中国楹联之乡、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曹县是全省人口第一大县、劳动力资源第一大县,近年来电商发展势头迅猛,电商零售额入围全国百强榜,列全省首位。5个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各具特色,亮点频现,各地展现出的强劲发展势头和精神状态让考察团成员印象深刻,深受触动。
  樊廷雷指出,我们利用国庆假期外出考察学习,就是为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取真经”谋发展。大家要认真思考、用心体会,积极借鉴各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真正达到“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的目的。
  樊廷雷强调,大家要看到差距、感到压力,把所见所闻所学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又讯(王玉刚)10月8日,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及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总结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围绕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市委副书记苏兰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世昌,市政协主席刘德杰以及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
  樊廷雷强调,这次外出考察,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的学习之行。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借鉴各地乡村振兴工作先进经验、运行模式和创新方法,以自身的优势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整合资金,大力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能人治村”的选任导向,大力实施“风筝工程”,积极动员优秀人才回村任职;要拓宽思路,尤其是偏远乡镇,要通过“淘宝村”建设等方式,增加农民收入渠道。要坚持乡镇部门“一把手”接访机制,统筹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和高端的城市运营商建立合作,推进人居环境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坚决破除定式思维的禁锢,对重点项目从落地开始,持续跟踪帮扶。
  樊廷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考察学习中所见、所思、所想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针对当前重点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消化吸收,鼓足干劲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乐陵乡村振兴及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学先进补短板 抢机遇抓落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