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审批人员靠前站 企业不用来回跑
乐陵:“受审合一”让办证更便捷
作者:于斌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斌 通讯员 刘凯)“以前办《施工许可证》是先交材料,如果有不合格的再进行补办,现在是直接审查材料、查漏补缺,不到半天就办好了,为咱乐陵的办事效率点赞。 ”8月19日,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迎面碰到前来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清华凯瑞英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产业链项目相关负责人齐小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近期推行的“受审合一”令他赞不绝口。
  凯瑞英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之一,坐落于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自项目落地开工以来,我市各部门组成专班靠上服务,为项目建设解决各项难题,而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是齐小龙经常“光顾”的地方。“我们项目共分6个阶段进行设计施工,从开工到现在一共办过6个《施工许可证》,审批局不单派专人到我们项目施工地进行现场办公,还在审批方面为我们开绿灯,如今又创新实行‘受审合一’,让办理施工许可更加便捷了。”齐小龙感叹道。
  “‘受审合一’就是进一步整合窗口业务,将受理和审批进行合并,达到节约时间、提高效率的目的。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刘国梁说。自我市去年推行“一窗办理”以来,项目建设审批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但在运行过程中还是有些许问题,“建设项目审批分3步,受理、审批、颁证,可由于分工不同,受理人员只检查企业上交材料有没有缺漏,而合不合格必须交由审批流程进行查验,这就时常造成企业‘来回跑’的现象。”刘国梁坦言,该局经过调研和征求意见,决定三步并做两步实行“受审合一”,让审批人员走上前台,既是受理者,也是审批者,保障企业上交材料一次通过,推动“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深化。
  企业提供审批材料,窗口人员从只看够不够到还审行不行,提升了办事效率,同时也缩减了人员数量。刘国梁表示,该局结合前期组建党员服务队工作,将受理人员编入“工程建设项目党员服务队”,分包全市重点项目,定期开展走访问需活动,切实做到每个项目落实到岗、责任到人。他们采取靠前服务、专人帮办、一企一策等“一对一”沟通协调服务方式,解决企业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审批难题,并及时告知企业审批手续办理进展情况,解答重点项目企业提出的问题,确保项目压茬推进,真正做到审批业务“上门办”、申请人办证“零跑路”。
  自7月10日正式推行“受审合一”以来,该局已办理项目《施工许可证》14张,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受审合一”让办证更便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