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樊廷雷出席全市中小学招生会议
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本报讯(马国辉)8月22日,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召开,听取教育部门关于城区中小学前期招生工作及划片招生方案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城区招生工作。市委书记樊廷雷、副市长吴峰出席会议。
  樊廷雷指出,面对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期待,要真正做到以学生、家长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环境;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力做好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
  樊廷雷强调,招生入学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发展大局。教育主管部门要对招生方案进行细化优化,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真正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愿望;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多方征求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公开招生方案信息。同时,要利用各种媒介资源,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让群众明白划片入学、就近入学方案是怎么制定的、统筹考虑了哪些因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基础上,及时公示学生入学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面推进阳光招生。
  樊廷雷指出,教师节即将到来,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好传统,凝聚正能量;要开展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先进集体个人评选活动,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关心帮助解决教师困难,增强教师归属感。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