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化楼镇提升“头雁”素质
24名村支书现场比实绩
作者:于春芝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春芝 通讯员 郝坤 张敏)“上半年村集体经济累计增收多少?”“说说发展党员情况。”“下一步你的思路和打算是什么? ”面对“考官”的连环提问,化楼镇徐三保村党支部书记徐长涛梳理了一下思路,开始回答问题:“我们村上半年‘三资’清理出106亩地,统一发包,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万元;去年发展毕业返乡大学生徐晶晶,作为后备干部来培养。 ”
  与徐长涛一起参加面谈的共有24名村党支部书记,全部参与到履职能力“大比拼”中。“比拼”现场,党委书记、镇长是“主考官”,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考官”,经管站长和扶贫站长作为村集体经济和脱贫攻坚领域代表担任评委,12名社区书记以及4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村党支部书记当“考生”,根据“考官”提出的问题,谈工作成果和思路计划,直面短板和不足。“考官”一边提问,一边参考村集体经济增收台账、热线办信访件及化解台账、户户通进度表等材料,对表现情况进行数据“体检”。
  “这次‘考试’,让我感觉和其他村支书相比,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接下来我计划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这方面着手增强党支部活力。 ”西小郭村郭仁林说。
  镇党委书记温海东表示,今年,化楼镇党委着力提升“头雁”素质,加强村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一方面选树“红色先锋”,开展“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活动,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另一方面,对于开展工作不力,成绩落后的村党支部书记,采取重点培训、班子成员帮包、党委书记谈话等方式倒逼履职能力提升。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4名村支书现场比实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