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父亲为我出书
  我爱好文字由来已久,也常常会把自己的小感悟小情绪付诸笔端,等积累起来就会尝试着往一些报刊杂志投稿,几年下来,也在纸媒发表了不少文字。我这个人比较懒散,对于发表的文章没有做过仔细的统计,只是每当文章发表了,我就会截个图在朋友圈里留存一下。
  父亲是一位小学教师,爱读书看报,也是我朋友圈的常客,每当我把发表的文章贴到朋友圈里,父亲总是积极地点赞,并给我留言:看不全,有电子版的吗?
  虽然很纳闷父亲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起我的文字来了,但也不做他想,只是会在空闲时间把文章的链接发给他。而且父亲还经常在我发表的文章下面留言:“今天这篇《开在尘埃里的花》写得不错,情真意切,感情真挚。再接再厉。 ”“这篇《蒲扇轻摇夏时光》写得也不错,很接地气,让读者有感同身受的意思。 ”……
  在父亲的点赞鼓励下,我的创作热情越发高涨,时不时就有文章见报,而父亲问我要电子版的频率也高起来。每次问他要电子版做什么,他总是含糊其辞:就是看看你的文章,好给你提提意见,叫你有所提高。
  慢慢的,半年过去了,那天到了我的生日,父亲突然在微信里和我说:“老大,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要送你一个生日礼物,你接收一下。 ”
  正在我惊讶的时候,父亲发来了一个压缩包,我接收打开一看,不禁愣住了——里面竟然是一本电子版的散文集,封面上是我的照片,还给我做了简介。一页页翻过去,里面都是我这几年来发表的文章,有目录,有页码,还给每篇文章做了精美的插图。
  随后,父亲的语音也发过来:“老大,你不是一直念叨说想出版一本自己的散文集吗?这是我收集你发表的文章,在电脑上给你做的,60篇文章,233页,121235个字,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喜欢吗? ”
  喜欢!怎么能不喜欢呢!听着父亲的话,看着这精美的散文集,我突然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父亲是近两年才学会用微信的,给我们几个发语音、发消息不在话下,可却是个电脑盲,我很难想象年过六十的父亲,是怎样带着老花镜,坐在电脑前一点一点复制粘贴,把我的文章整理起来,然后再怎样一点一点设计封面,插入页码再插入精美图片的。
  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不善言谈,低调含蓄,他对子女的爱从来都是不显山不露水,下雨时会默默为你送上一把伞,接你放学时会带一件保暖的外套;生病时不会像母亲那样嘘寒问暖,但是他会给你倒一杯热水;当你心情不好时,他会陪你看山看水。父亲的爱就是这样,像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淡淡的,轻轻的,却是最暖心的。
  我喜欢父亲送我的这本“书”,它是我收到过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一页一页装满了父亲满满的爱。□曾龙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父亲为我出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