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中街道提升改造15处老旧市场和5处便民市场——
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整改后的乐陵美食城。 记者于春芝摄


  “明天就要进场施工啦!”7月2日下午2点,中心市场商户李爱丽听到市场提升改造即将正式进入施工期的消息,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市场排水系统差,夏季容易形成雨水倒灌,往年我都把货用木架垫高10厘米。 ”她说,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中心市场位于市区兴隆街西侧,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3排近200间门店,房屋为2层砖混结构。作为在中心市场经营20余年的老业户,李爱丽经历过市场的繁华,然而近年来,规划落后、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设施不健全等成了困扰商户的问题,这也是与其相邻的盛鑫工贸中心、兴隆商贸城等老旧市场普遍存在的问题。“老旧市场不仅要修排水管网,还要重新硬化路面,粉刷门店外墙,安装太阳能路灯。 ”市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昊表示,提升改造后的市场面貌将焕然一新。
  今年,我市把老旧市场改造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市中街道以此作为改善民生的工作重点,全力推进15分钟便民生活圈。“我们从‘便民、利民、为民’出发,推进辖区15处老旧市场和5处便民市场综合整治及改造提升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打造环境清洁、管理规范、食品安全、服务满意的新型市场。 ”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毅介绍,按照工作计划,中心市场、盛鑫工贸中心、兴隆商贸城等3处老旧市场硬件提升完善包括路灯、水电、管网及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8月底前完成施工;对于其他17处市场存在的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物业管理不健全等问题,计划7月整改到位。
  事实上,早在去年4月,市中街道就启动了渤海商贸城改造计划,在入户调研,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和需求的基础上,对其中2排、85套楼房进行改造提升,建设乐陵美食城,按照“硬件一流、软件一流”的建设要求,完成路灯、水电、管网及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吸引烧烤、火锅、海鲜等美食类商户入驻,着力打造特色饮食聚集区,进一步促进我市夜间市场繁荣、推进消费升级。
  今年,市中街道又统一租赁了渤海商贸城两排商铺,对租赁商户开出了3个月免房租的优惠条件,同时增设市场管委会,提供日常管理与服务。不到1个月的时间,80多家经营商户纷纷选择在渤海商贸城“安家落户”。
  商户进来了,发展老旧市场,环境脏乱差也不行。市中街道又邀请第三方进行设计规划,实施了管网改造、大棚重建、文化墙绘制等一系列工作。“以前,脏乱差是渤海商贸城的标签,现在是大变样,垃圾没有了,私搭乱建消失了,环境更好了,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阜盛社区党委书记张海东说。
  如今行走在渤海商贸城,崭新的大棚矗立在市场中央,蔬菜、肉类、熟食、水产等商品分类划行归市、布局合理、摊位分布规范,逛市场就像逛超市,处处有了新气象。□本报记者 于春芝 本报通讯员 郝坤 徐洪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