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人民法院出台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速立速裁 民商事案件全流程网办
作者:于斌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斌 通讯员 刘刚)“多亏了市人民法院给我们及时立案,才让企业没有蒙受太大损失,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6月12日,乐陵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绣有“为企着想一次办好立案快保驾护航促企发展值称赞”的锦旗送到乐陵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手中,以表达对该庭在立案服务工作中的热情高效、“一次办好”的感激之情。
  6月初,乐陵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起诉本地某公司拖欠货款,立案庭工作人员通过诉讼服务中心大厅的网上自助立案系统,不到1小时就为企业办理了立案手续,即时生效。“以前办理立案,程序繁杂,只缴费一项就要跑最少两趟,还要请律师写诉状,特别麻烦。 ”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磊介绍,如今,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就可以“一站式”“不出屋”办理,提高了立案效率,同时也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畅通网上诉讼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办案效果。5月26日,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的基础上,乐陵法院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十三项措施》,内容包括网上诉讼、速裁机制、诉前调解等。
  该院优化升级电子诉讼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微法院APP等,民商事案件全部实现网上立案,对符合立案标准的实行一次办结,不用再提交纸质材料,同时进一步完善网上缴费系统,实现民商事案件网上预交诉讼费和网上申请退费等。
  张磊表示,民商事案件数量多,较为普遍,这就要求必须提升审判效率。乐陵法院成立3个速裁团队,实行“法官+法官助理+调解员+书记员”速裁模式。调解员入驻速裁团队,实现“当日分案、一次开庭、当庭宣判、当场送达”,一般案件在10日内完成,最长不超过15天。除法律规定不适合调解或当事人明确不同意调解的案件外,一律实行诉前调解。(下转3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速立速裁 民商事案件全流程网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