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樊廷雷在德州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动员会上作典型发言
建设专业园区 培育产业生态
  ■高标准建设医药化工、泰山体育、星光食品、五金机械四大产业园
■到2022年,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力争达到600亿元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于斌 通讯员 范洪康)“到2022年,乐陵市有信心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争取达到600亿元! ”6月11日上午,德州市召开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作为7个作典型发言的代表之一,向全市人民表态。
  乐陵素有“枣乡”之称,是传统农业大市。工业企业有亚萨合莱国强五金、泰山体育、星光糖业等支柱型企业,近年来虽实现跨越式发展,但工业一直是薄弱环节。 2018年,乐陵工业总产值为142.08亿元,2019年达到165.13亿元。
  工业总产值实现500亿元,是2019年的3倍之多!“我们以专业园区建设为总抓手,积极培育产业生态。抢抓高质量双招双引和工业强企培植,在园区建设、做优环境等方面敢为人先,并按照产业化、集群化、关联化、园区化发展思路,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樊廷雷如是说。
  高标准建设医药化工产业园,计划三年内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 2020年,清华凯瑞英项目7月份完成投资8亿元,一期项目调试生产;投资19亿元的齐鲁制药二期10月份竣工,投资25亿元的三期项目开工建设;投资3.85亿元的有研新材料项目,投资5.9亿元的光大垃圾发电项目,投资5亿元的格洛特废盐处理项目,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投资6亿元的正朔环保三期项目启动建设。做好乐陵化工产业园扩区规划调整,可容纳千亿级产业规模。
  抓住省、市重点支持泰山集团发展体育产业的机遇,规划建设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重点打造器材生产、智慧体育、赛事服务、体育教育、线上体育五大生产经营板块,实施碳纤维复合材料装备、智能冰雪装备、智能共享工厂等11个重点项目,力争三年内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
  依托乐源热电2亿度余电、500吨余热,100万吨糖储备库和保税物流中心优势,规划建设2000亩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以电价0.5元/度、蒸汽150元/吨提供免费储存库等优惠条件,面向国内外高端食品生产企业招商,力争三年内新增新建项目10个,投资6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
  打造高标准五金机械产业园,我市目前已经形成了金麒麟刹车片、瑞典亚萨合莱国强五金及亚萨合莱中国区大客户中心、联孚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威格尔汽车轮胎、北京嘉寓集团和韩国承佑以及裕罗汽车线束等一批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三年内,园区将引进项目10个,新增投资4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年内,金麒麟股份发行可转债4.6亿元,适时实施增发扩股,募投新上项目;单体投资2亿元的第一个智能工厂投产运营,第二个开工建设,高铁刹车片实现批量供应。投资8.5亿元的中雄电一期建成投产,二期开工建设。中再生欧亚金属表面处理中心扩产增效,形成鲁西北冀东南区域唯一金属表面处理中心;招商建设广东佛山模具城,引进模具生产企业50家以上,形成完善的五金机械产业链条。
  同时,我市着力推动主导产业裂变扩张、骨干企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三年内力争泰山、星光、嘉寓(道荣新能源)等3家企业实现主板上市。
  当天,市领导王大山、刘世昌、苏兰武在乐陵分会场参加会议。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设专业园区 培育产业生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