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第二届枣花节5月30日开幕,以丰富的活动和新颖的形式让各地游客领略枣乡风采——
线上云赏花 线下花迎客
作者:王志伟

网红“无腿乐哥”在枣林直播


枣花节健步行活动拉开帷幕


学习陶艺,陶冶情操


林间漫步


花开引蜂来


水中倒影


枣林赏花


枣林中,亲子瑜伽活动在悠扬的音乐中上演


  枣花微香沁心脾,引得游人纷沓来。孟夏的乐陵,枣花盛开,空气中弥漫着沁润心脾的清香,似有似无,令人心驰。
  5月30日,乐陵第二届枣花节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隆重开幕。据介绍,本届枣花节为期9天,以“清水润城、秀美乐陵、枣林漫游”为主题,期间除观赏满园的枣花外,还将举办美食节;健步行、自行车比赛;“赏枣花、望丰收”千年古树金丝小枣订单采购等活动,并贯穿民间文艺节目展演、艺术写生、摄影大赛、书画艺术展、枣林寻宝、亲子瑜伽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枣花蜜采酿制作展示、制陶工艺体验、农民画现场制作等互动体验类活动,全面展示枣花节。
  “今年举办的枣花节,最大特点就是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大家既可以通过线上欣赏枣花绽放过程,又可以线下畅游花海,品尝农家美食,参与各项健身活动。 ”副市长牟正君介绍说。
  当日上午8时,随着一声“出发”的号令,我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行活动启动。我市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都组成了健步行小分队,着统一服装,举着印有口号的各色彩旗,成为本次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省派第一书记、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党员干部也参加了本次健步行。“我们2019年下半年来到这里帮扶,比较遗憾的是没有赶上首届枣花节。作为‘新乐陵人’,这段时间我们感受到了乐陵的魅力和热情,希望能为这片热土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网信办派驻西段乡西赵村第一书记王珂说。
  据节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健步行活动现场设置了体温测量、消毒等设施,并安排市疾控中心、各医院工作人员以及救护车在现场。同时要求,参加健步行活动时,人与人之间拉开距离,防止特殊情况发生。
  不仅是健步行活动,在朱集镇王双志村,一场丰富的互动活动正在火热上演。现场,制陶、酿蜜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我以前在泰安玩过一次制陶,今天听说这里也有,就让妈妈带我来了,我要做一个陶壶送给妈妈。”今年上小学二年级的李孔一依说。在酿蜜活动现场,有着40多年养蜂经验的王双志村村民卢万喜讲解着酿蜜程序,引来多名游客驻足围观,只见卢万喜将带上防蜇帽子之后,打开蜂箱,提起有蜂蜜的巢脾,然后把蜜蜂抖落到蜂箱里,就拿起割刀准备割蜜。“蜂蜜在巢脾的顶部,下边是花粉跟蜂子,我们只需要把顶上那层蜂蜜用割蜜刀割出来就好。 ”卢万喜说。据他介绍,每年枣花蜜能产出750公斤,收入万余元。除此之外,在枣林各个景点还有寻宝、农民画体验、亲子瑜伽等丰富活动。在冀鲁边民兵拓展训练基地,还邀请了河北梆子剧团演出,把枣花节办出“文化味儿”。
  在朱集镇万亩枣林中,一位网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是一位残疾人,两只板凳就是他的两条腿。仔细询问,原来是在网上拥有近30万粉丝的乐陵网红——“无腿乐哥”。“我是土生土长的乐陵人,是吃着金丝小枣长大的,借着此次枣花节,我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网上宣传咱乐陵的特色产品,让更多的人知道乐陵小枣。 ”他说。
  打开手机,关注公众号,就能观看枣花节网上开幕式,视频以一位摄影师的角度,用手中的“眼睛”游览乐陵千年枣林,品味发生在枣乡的这场视觉盛宴……
  与上届不同的是,本届枣花节首次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体验相融合的方式举行。除全民健步行启动仪式外,以全网直播的方式举行各项活动,向游客全视角展示枣林生态旅游、红色研学旅行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和资源,引领大家游览枣林景区,参与现场体验类活动等,通过网络传媒手段扩大枣花节影响力,让更多人感受到枣乡独特的文化魅力,达到以活动促旅游元素完善、促基础设施提升、促服务管理规范的目的。
  牟正君介绍,乐陵枣树种植已有3000多年历史,可以说枣文化已经融入到这个城市的“骨子里”。“近年来,我市积极整合资源,大力开发与枣文化相关的旅游文化产业,依托30万亩枣林做文章,确定了中国北方知名的健康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发展定位,同时确立了‘一核两带五组团’和‘一带两翼’的旅游空间布局。 ”她说,我市将以此次枣花节为契机,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旅游推介模式,实现魅力乐陵的“云展示”。□本报记者 于斌 王志强 本报通讯员 贾鹏 刘敏 郝坤
本版照片由记者王志伟通讯员贾鹏马志勇摄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线上云赏花 线下花迎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关注】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