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樊廷雷调研全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提升内生动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本报讯(王明)4月21日,市委书记樊廷雷调研全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创新引领,提升内生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樊廷雷一行先后到山东龙盛食品、美斯特热源科技、金高丽80万平方米新型材料、鑫旺食品、百源五金、海裕汽车零部件、鲁辰制衣等11家企业实地调研,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企业日常经营、市场规模、生产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樊廷雷强调,中小企业在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关乎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稳定。在经济社会恢复运行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把中小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精准服务,提振发展信心,促进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健康发展。全市中小企业要紧紧抓住上级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机遇,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以技术创新为突破,优化产业结构,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精耕细作,适度规模经营,把握好“小而贵”的发展方向,积极探索技术领先、品牌领先、产品领先的高效率经济增长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樊廷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跟上服务,分类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问题,既要推动已有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也要针对企业新问题新情况研究新对策,解决企业招工难、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难题。要加强规划布局对接、产业发展对接、生产要素对接,加快技改项目建设,盘活僵尸企业和企业闲置资源,以利好的政策、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提升内生动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乐陵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