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乡贤易贷”助力战疫渡难关
2587万元“贷”动18家企业复产
作者:胥爱珍
  本报讯(记者 胥爱珍 通讯员 郝坤车春峰)“这笔贷款让我们稳住神了,随着人们的生活秩序恢复正常,我们宾馆的住客率也在逐渐上升,经营形势正一步步好转。”4月10日,米高酒店集团董事长张砚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提及家乡乐陵市委统战部协助办理的一笔“雪中送炭”的贷款,感触颇深。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酒店业无疑是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面对客源不足、转型困难等现实问题,不少酒店因流动资金不足,甚至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张砚辉创办的米高酒店集团,旗下拥有32家分店,分布在北京、山东、内蒙古等省区市的20个城市。因酒店分布广、体量大,疫情发生后,张砚辉面临着资金紧张的困境。“疫情突如其来,我们准备的‘口粮’不足,到天津拓展业务的计划也暂时搁置了,现有的产业能坚持多久心里没底。 ”张砚辉说,3月初,他从乐陵市驻北京酒店业协会的成员那里得知,乐陵市有专门针对乡贤群体推出的信贷服务产品,由于担心贷款审批需要时间,他立即与乐陵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取得联系,提出了自己的贷款申请。“真没想到,3天以后2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 ”张砚辉说,200万元的额度也是当时情况下金融机构所能提供的最大额度。“乡贤易贷是市委统战部为实现‘统战搭台、银行发力、乡贤受益、共促发展’推出的创新服务举措。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樊卫东介绍,经过广泛调研,市委统战部了解到,不少在外创业的乐陵乡贤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去年9月,市委统战部和乐陵农商银行合作,针对符合农商行贷款条件且在乐陵市委统战部备案的乡贤群体,推出“乡贤+金融”特色信贷服务产品。该产品具有额度更高、利率更低、期限更长、使用更灵活等优势,着力解决乡贤创业中遇到的融资难题。
  近年来,乐陵市高度重视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制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将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感情上有乡愁的乡贤人士纳入统一战线工作范围,建立了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2605人的市级乡贤代表人士信息库,17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了乡贤联谊会,在重点社区、村居探索成立了乡贤议事会、参事会,在北京、天津等地成立了乡贤驿站,增强了乡贤的凝聚力。
  疫情发生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第一时间成立由5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重点调研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意见建议。通过问卷调查、线上沟通、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全市200多家非公企业进行调研,收集到企业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40多个共性问题。对全市民营企业复产后普遍存在的资金短缺等问题,及时整理形成调研报告,传递给党委和政府,为乐陵市惠企“十二条”措施的出台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不仅如此,他们还利用各乡镇商会、行业协会,与在外乐陵籍企业家紧密联系,了解他们的困难问题,及时有效地提供金融、就业等方面帮扶。截至目前,仅“乡贤易贷”就为18家乡贤企业放贷2587万元。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587万元“贷”动18家企业复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