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点对点服务助企增强“免疫力”
23名市领导帮扶107家骨干企业
作者:胥爱珍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胥爱珍 通讯员 刘敏卞娜)得知自己申请的500万元贷款有了着落,山东科荣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国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受疫情影响,国际油价不断下跌,我们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料石油加工副产品也大幅降价,但是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麻烦。幸好有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帮扶专班帮忙,问题及时解决了。 ”3月27日,刘玉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乐陵市“进解促”帮扶专班成员、市委常委赵之达的积极协调下,由山东君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德州银行同意为企业放贷500万元。
  2月12日,乐陵市“进解促”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由市级领导带队,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园区、乡镇(街道)参加,以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为重点,在全市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工作,23名市领导、45个帮扶部门、123名驻企人员集中对全市107家骨干企业进行点对点重点帮扶。
  市金融发展中心主任赵开文介绍,经过深入调研统计,全市30%左右的企业存在资金缺口。针对这一问题,各帮扶部门协调金融部门和银行,“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对接帮扶。 2月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利军到帮扶企业信诺医疗器械公司现场办公,协调多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由农业银行提供300万元贷款。“市里制定发布了惠企‘十二条’,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实行金融支持等帮扶,还开展机关干部‘护航兴企’活动。”市工信局局长苏文峰介绍。
  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少企业在复产初期也面临防疫物资紧张等困难。对此,各部门积极协调,多渠道寻找防疫资源。市工信局为企业协调了5.14万个口罩;乐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帮助辖区企业购买口罩1.8万个;郭家街道为金釜工具发放200个口罩、为双鹤机械发放400个口罩,联合工会捐赠16箱84消毒液……各帮扶单位和乡镇(街道)积极协调人社局利用网络招聘、通过补贴鼓励就业服务中介机构协助招工等形式,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市工信局为企业本地员工办理通行证,为外地返乐员工免费做核酸检测,帮助企业人员尽快到岗。“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但危机时刻,也是企业激活自身组织‘免疫力’的大好时机。政府部门就是要当好‘大后方’,通过长效帮扶和贴心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从容应对挑战,尽快提升‘免疫力’。 ”苏文峰说。
  针对部分企业面临的技术创新、土地指标、原材料缺少、订单少等困难,帮扶责任单位和企业也进行逐一对接,积极协调跟进解决。截至目前,各帮扶单位共搜集上报企业困难问题146个,其中74个已解决,其余问题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中。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3名市领导帮扶107家骨干企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