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大孙乡党委书记杨全勇:攻坚克难抓重点夯实基础谋转型
作者:于春芝本报


  “2020年,大孙乡将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总体布局,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龙头,以夯实基层党建为基础,以发展生态红色旅游为契机,全力打造‘生态大孙、美丽后花园’。 ”3月30日,大孙乡党委书记杨全勇说。
  围绕重点项目求突破。以打造现代农牧业示范园区为重点,大孙乡启动了万亩沼液还田土地流转项目,解决嘉立荷(山东)牧业有限公司每年40万立方米沼液排放问题。全乡划分8个流转片区,流转土地1万亩,铺设沼液排污管网10公里,设置沼液净化和除味设施,成立耕种浇肥水一体化合作社,2020年上半年全部完成。通过土地流转,保障现代农牧业示范园区后续项目顺利落地,同时推动大孙乡中心社区的启动建设。
  围绕基层党建夯基础。大孙乡着力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实施“一村一策”。以省定贫困村、经济薄弱村、软弱涣散村为重点,制定“一村一策”工作推进方案。采取“六个一批”,借力“雁归工程”,把握年底村“两委”换届时间节点,发现选拔一批、调整撤换一批、择优派任一批、培养储备一批、教育培训一批、激励表彰一批。对项目推进情况分阶段进行自查评估,乡党委建立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动态管理台账,健全调整制度,形成整体优化提升的长效机制。
  围绕生态红色旅游谋转型。以打造一个旅游型现代特色农业小镇为总体发展思路,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生态养生”为方向,谋求产业转型升级。杜步舟纪念馆、乡贤文化馆、乡村书画馆今年全部建成开放,连同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余志远纪念馆,打造乡级红色文化教育样板。对采摘园所在的吴官庄村进行整体规划提升,引入社会资本,规划中高档休闲度假区,以民宿度假、生态采摘为内容,展现鲁北乡村魅力和世外桃源的休闲体验,成为区域性休闲旅游热点。□本报记者 于春芝 本报通讯员 郝坤 孟超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孙乡党委书记杨全勇:攻坚克难抓重点夯实基础谋转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