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三峰: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提速乡村振兴
作者:黄晓龙本报


  “市农业农村局将聚焦‘三个点’,推动‘三个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再提速。 ”3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三峰说,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乐陵市将聚焦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难点突破,推动美丽乡村高品位提升;聚焦样板工作亮点打造,推动农业产业结构高标准调整。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夯实农业基础,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现农民富。围绕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将以产业园9个项目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小枣产业振兴;围绕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以实现6个“双提升”为目标,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向示范区倾斜,在示范区培育1至2个特色鲜明、有一定规模的主导产业,整体推进20个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乐陵模式”;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3万亩,涉及33个村庄,受益群众3万人。着力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难点,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生态美。以“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建立协调机制,成立专门的督查队伍,突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建设一批具有乐陵特色的美丽乡村样板。
  大力培育三个示范基地,打造产业亮点,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实现乡村产业强。在南部生态区(百味园)示范推广特色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示范丹参和黄芩等中药材特色农作物新品种20余个,优化品种结构。引进小枣改良新品种金丝4号,实施大棚加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建设小枣矮化密植科技种植示范基地;在杨安镇王屯村规划建设1000亩优质辣椒种植基地,配套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打造示范区产业亮点;在丁坞镇建设500亩优质高筋小麦种植基地,突出小麦“优质”发展,加强与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的合作,调优种植结构,示范带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三峰表示,推进重点攻坚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将以转变工作作风为切入点,对重点项目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科室、责任人,以项目化、清单式挂图作战,以例会调度抓推进,现场办公抓督查,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努力争当全市乡村振兴改革攻坚排头兵。
□本报记者黄晓龙本报通讯员郝坤张书通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三峰: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提速乡村振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