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慢煮光阴
□魏霞
  疫情肆虐,宅在家里。大把的时间无处发落,无事可做感觉一天长似一年,空虚无聊。这时候,让人不由得想起一句耳熟能详的话:工作着是快乐的。但想想少出门,不添乱,就是在为国家作贡献的号召,还是宅在家里自己给自己找些事做为好。宅家的这段时间,我渐渐喜欢上了在厨房慢煮光阴。
  家人一直想吃手擀面,苦于平日琐事太多,一直未能如愿,现在终于有时间来献爱心了。找出尘封已久的擀面杖,细细擦拭一番,面盆、面板就位,开始和面。仔仔细细地把面拌匀,深深浅浅地把面揉光,让面在阳光下舒舒服服地饧上20分钟,然后再悠悠闲闲地擀,擀出的面绵绵长长,怎一个养眼了得!吃起来更是筋道爽滑,比平常买的面条好吃多了。吃完面,再喝几口浓稠的面汤,那叫个舒服。从和面、饧面、擀面,到炒好菜下好面美美地吃到嘴里,大半个上午的时光也就晃晃悠悠地过个差不多了。
  有了手擀面的先例,馒头也不出去买了,自己发些面,蒸,蒸出的馒头那叫个白白胖胖。又寻出电饼铛,这东西还是刚买回家时图
  一时新鲜用过一两次,后来就束之高阁
  再也没有用过,现在,让它重新发挥
  作用,烙外焦里嫩的黄金饼,或者是
  煎健康又营养的水煎包。
  时光一旦恋上手工制作,就妙
  不可言。那慢悠悠的手工制作如江
  南水乡的柔媚小女子,轻轻地摇着时
  光的手撒娇:时光时光你慢些,再慢些,不要走嘛,不要走。留是留不住的,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待在厨房做美食与时光共舞,哪里还会觉得无聊呢。
  有的是时间,有的是工夫。平时没有空闲时间煲的汤,这时候也可以神闲气定地来做了。剁了排骨,切了莲藕,生姜一两片,葱白三五段,花椒、茴香七八粒,盐巴一勺,酱油少许,置入砂锅。隔一会儿放下手中的书悄然揭开盖子,雾雾蒙蒙中瞅上它们一眼,心中漾起阵阵的小欢喜,似偷食了排骨和莲藕般甜蜜。爱在文火中慢慢升华,情在汤水中缓缓浓稠。下午厨房里的慢煮光阴,岁月静好,香气氤氲。
  宅家的日子,在厨房慢煮光阴,爱在厨房静静沉淀。看着家人有滋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饭菜,内心充盈着满满的幸福。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慢煮光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