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战“疫”现场延伸至农家院落——
庭院“小美”晒出乡村“大美”

陈俊丽对家居环境进行消毒


  □贾鹏汪政
  2月15日一早,郭家街道办事处郭家村村民陈俊丽像往常一样,打扫家庭卫生并消毒,从客厅、厨房到院落,她不放过家里的每个角落,并把干干净净的庭院照片上传到街道美丽庭院创建评选微信群里。“现在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尽量少出门,全家人都宅在家里,咱更不能闲着,把家里拾掇拾掇,把卫生搞好了,庭院干净了,才能防止病毒入侵。这也算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了。 ”陈俊丽说。“干净整洁的院落,窗明几净的卫生,互敬互爱的家风家训……”陈俊丽家的美丽庭院刚“晒”到网上便获得了众多干部群众的点赞。很多村民也不甘落后,接二连三地把自家整洁美丽的庭院照片“晒”到微信群里。
  洁净院落晒一晒,居家生活更精彩。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场以引领农村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以小家带大家,以庭院“小美”构建乡村“大美”的争创“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接力“晒”活动正在乐陵有条不紊地展开。“全面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不但要做好抗疫宣传引导、居家隔离管理和交通管制等工作,更要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疫情防控提供卫生环境保障。”市委书记樊廷雷一语道破倡导、发起这场接力“晒”的初衷。
  当前正处于战“疫”防控的最重要、最关键的“窗口期”,村民自觉减少外出活动,闭门在家不出村正是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时机。为此,市文明办、妇联、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纷纷发出《倡议书》,倡导广大乡村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按照“美丽庭院、文明乡村”创建实施方案及“五净、五无、五有”标准要求,自觉清理家庭卫生,维护村庄环境,科学防控疫情,提升生活舒适度,共建生态宜居新家园,推动“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目前,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已全面发起“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全市9922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积极行动,将战“疫”从院外延伸至院内,把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生态美“五美”标准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把庭院当成“战场”,用扫帚来“战斗”,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保护家人健康安全,在庭院中用扫帚“扫出”一场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家庭虽小,却连着一个城,把家庭当阵地,共同携手,齐心努力,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创建美丽庭院,共建美丽乡村,同舟共济、科学防控,这也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苏兰武如是说。
  “非常时期,市里号召广大农村群众‘闭门’创建美丽庭院,得到了老百姓的积极响应。现在,各村各家各户在微信群里争‘晒’美丽庭院已成为乡村新风尚。 ”乐陵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张翠华介绍说,每天各个微信群里“晒”出的美丽庭院创建图片和视频上千张,促进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的大提升。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庭院“小美”晒出乡村“大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