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除夕的50个电话
  □徐艳霞
  发完最后一张奖状,愉快的寒假开始了!
  大年三十一早,家里就先炖起肉,想着里面添些什么“陪衬”。手机响了,一看是校长打来电话:“徐老师,请迅速看学校班主任群里的消息,按时完成任务! ”一通没有允许我说一句话的电话就这样结束了。“请班主任认真落实教育局的要求,给每一位家长打电话宣传防疫知识;班主任自己建立文件夹,以班级+班主任姓名命名,把信息收齐后将文件夹传至班主任群,请在12点前完成,收到请回复! ”给每一位家长打电话?看看时间8:32,50位家长,怎样和他们沟通?说些什么重要内容呢?我稍稍整理了一下思绪,拿出学生通讯录,又想到有些家长是微信好友,来个视频电话岂不是更好?拿出笔,勾画出是微信好友的家长,剩下的能通过家委会快速加好友的就加好友,再剩下的就打电话!
  说干就干,首先联系家委会成员,给出我的微信二维码,然后打通了第一个微信电话——雅旋妈妈,视频出现了熟悉的一大一小两张面孔。“是徐老师,徐老师好! ”小家伙有点兴奋,一边惊喜地叫着,一边向我挥挥手,我的心里暖暖的,“雅旋妈妈,我今天打电话主要是提醒您和家人这段时间不要外出、不要聚会、注意防范新冠病毒,出门一定戴好口罩,保证安全!然后请每天上午9点以前准时在家委会群里汇报宝贝的健康状况,谢谢您支持工作!祝您和家人新年好!再见了! ”“好的,徐老师!也祝您新年快乐!”“妈妈,让我和老师说几句……”没等孩子说话,我就挂断视频,对不起雅旋,老师还有很多电话要打,看到你健康,老师就很开心!一边打电话,一边加好友,然后继续视频电话,相同的话我重复了45遍,看到了45张熟悉的小脸!看看手机,11:20,妈妈在厨房里忙活了一桌子饭菜,我还有5个家长没有联系上,找出电话号码,一个个打出去,又是同样的话语! 11:45,50张信息收集表,装进文件夹,发到班主任群! 11:58分,我的任务顺利完成。“妈妈,快来吃饭哦! ”儿子在饭桌前叫我,抬头看到一家人灿烂的笑容,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我知道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每天要收集孩子们健康汇报,然后上报学校!嘱咐家长、孩子注意防范病毒。你们的健康平安是这个春节最好的祝福!
  我相信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我们一起用心、用情去迎接美好的春天!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除夕的50个电话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