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公安局京沪高速鲁冀检查站——
当好疫情防控“过滤网”
  □本报记者黄晓龙本报通讯员刘文芳
“您好,请靠边停车,我们检测一下体温。”2月7日,在市公安局京沪高速鲁冀检查站,民警张建伟正对一辆济南牌照小轿车进行检查,此时他已连续执勤4个多小时,透过护目镜能看到眼中的血丝。
  在为车内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测量后,张建伟又详细询问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近期是否有过湖北居住、旅行史等,随后让随车人员填写登记表。“我们会着重对外省车辆尤其是从湖北上高速、湖北牌照车辆、湖北籍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同时,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对办公场所、收费通道及停靠交通工具进行消毒消杀。”张建伟介绍道。
  市公安局京沪高速鲁冀检查站有山东“北大门”、首都“南大门”之称,日均车流量4000辆,高峰时达到日均1万辆。连日来,市公安局各检查站积极配合交警、卫健疾控、交通等各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实施24小时防疫查控,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这里就是我的阵地,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以身作则,冲在一线。 ”站长郭本勇说。今年40岁的郭本勇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就赶回了工作岗位,如今,他已连续12天盯靠在检查站,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没有“大家”的安宁,何谈“小家”的圆满,郭本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在这个检查站里,14名民警、50名辅警以站为家、同心为家。截至2月11日,该站共出动警力780人次、警车60辆次,检查车辆67000余辆,检查人员93000余人次,劝返涉湖北籍车辆5辆、14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当好疫情防控“过滤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专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