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表率冲在前,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党徽闪耀担使命 战“疫”一线践初心
□本报记者胥爱珍本报通讯员郝坤刘敏
  他们,有的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有的是孩子尚小的妈妈,有的是即将退休的老年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不畏艰险,勇敢站了出来、冲了上去,把最艰难的任务扛在肩上,他们的身影,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全力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党员干部是“主心骨”
  党旗插在第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市党员、干部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正月初二,全市党员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全部返岗,严阵以待。当日,市委组织部下发了“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迎难而上,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和市、乡、村防护网络,积极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社区、村庄内的预防、控制工作,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倡议书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微信工作群里迅速转发、传阅,越来越多的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入抗击疫情一线。
  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市领导深入道路交通重要节点、医疗部门、镇街乡村等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全市选派了一批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到企业帮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统一起来,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市领导反复强调的话,让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明晰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党员先锋突击队冲在前
  2月3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到国道339乐陵宁津界交通联防检查站、省道323乐陵临邑界交通联防检查站,为两个站点授予党旗,并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发出《走在前、作表率、抗肺炎、战疫情》的倡议书,市交通运输局、市人民医院、市交警大队、市供电公司等单位先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定点医疗机构,处于防疫阵地最前沿。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全院党员发起倡议,组建党员抗击疫情突击队。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一支由82人组成的突击队火速集结。“我们是党员,我们要冲锋在前,要在防疫最前线! ”市交警大队向全队党员发出倡议书后,党员民警迅速响应,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医疗机构及重要部门、广大居民的安全、可靠、连续供电,市供电公司成立了一支由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役士兵党员和青年党员组成的“保供电、防疫情”共产党员突击队,重点排查用户的用电线路负载、变压器的运行、用户的应急电源配置、用电设备的运行等情况,全力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组建‘党员先锋队’,目的是让机关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最紧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强介绍,目前全市已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32支,为全市人民增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流动党员心系家乡显担当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们虽然在外地,但身为一名党员,有责任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寨头堡乡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谢军在流动党员微信群发出号召,得到众多驻京流动党员的响应,大家纷纷捐钱捐物,与家乡父老乡亲风雨同舟、共抗疫情。
  连日来,乐陵市驻京、驻津、驻沪、驻济、驻东营等流动党员党组织广泛号召流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家乡疫情防治贡献力量。在得知乐陵急需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后,驻京、驻津等流动党员党支部和流动党员立刻分头行动,千方百计筹集疫情防控物品,并提前协调车辆、快递,有效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朱集镇驻京流动党员党支部在北京购买1万只口罩,通过快运3个小时送到乐陵,由市里统筹分配使用。
  ——云红街道驻津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田炳树从多个销售点筹集口罩1000只、高浓度消毒液50公斤,并及时送到街道。
  ……
  一些春节返乡探亲的流动党员,在经过观察隔离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主动投身防控斗争第一线。“我们平时在外工作,难得回家一趟,遇到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与家乡父老并肩作战。”丁坞镇小孟村流动党员杨清兵主动找到村党支部请战,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党的先进性要求党员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是标杆和旗帜,是团结带领群众奋勇前进的先锋模范。 ”杨清兵的话,道出每一位党员的心声。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徽闪耀担使命 战“疫”一线践初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专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