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百场晚会场场精彩 百项非遗项项惊艳
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作者:于斌
  本报讯(记者 于斌 通讯员 张芳)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和活跃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市将在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举办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1月17日晚7时,2020年乐陵市迎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揭开了我市春节文化活动的大幕。 1月22日(腊月二十八)至1月30日(正月初六),由各镇街承办的百场村晚过大年活动将在部分村庄陆续举行。 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上午9点,在市文化娱乐中心广场,百项非遗闹元宵活动将与市民见面,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此一一展演展示,展演项目包括东路梆子、河北梆子、尚派形意拳、左派西河大鼓、赞阳秧歌、梢头棍、战鼓秧歌、武乐子等,展示项目包括灯笼、柳编、枣糕、无核糖葫芦、切糕、豆腐皮、马蹄烧饼、张屯熏肉、乐家客五香面、泥人、枣木雕刻,届时将为市民带来一场非遗盛宴。
  不仅如此,元宵节前后,我市将举行民间文艺汇演,包括2月3日、4日(正月初十、十一)上午9点举行的音乐歌舞专场,囊括独唱、合唱、表演唱、独舞、双人舞、太极拳、柔力球等;2月5日(正月十二)下午2点举行戏曲专场,参演节目包含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河北梆子等多个剧种;2月7日(正月十四)上午9点举行曲艺专场,节目形式有相声、快板、小品、鼓曲、大鼓、快书、说唱书等;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9点举行大秧歌专场,节目形式为威风锣鼓、民间秧歌、跑驴、舞狮、舞龙、腰鼓、旱船、武术等民间技艺。演出结束后,为各专场优秀表演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民间专项活动都将在市文化娱乐中心广场举行。
  正月十五上午,我市还将举行乐陵枣乡农民画展览活动、有奖猜灯谜活动。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春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