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大力实施“健康乐陵”战略,不遗余力推动基础设施、环境、教育、活动、文化、产业六项建设——
算好一笔健康账 小康步伐更铿锵
作者:下转3版

一月十四日,市人民医院正式接诊


  □贾鹏马莉
  1月14日,刚刚迁入新址的市人民医院正式开门接诊。新人民医院的启用让就诊环境大大提升,医院面积从3.5万平方米扩大为11.9万平方米,总床位由564张增加至1300张,日门诊量可达3000人次。这不仅是数字上的叠加,更是质的提升。“建设新人民医院,是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健康事业、提高医疗水平、补齐民生短板的重点工程、民心工程。 ”市委书记樊廷雷如是说。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健康乐陵”战略,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健康环境、健康教育、健康活动、健康文化、健康产业六项建设,努力让每一个乐陵人更健康、更幸福、更自豪。
让城市每个角落都“动起来”
  1月12日傍晚,乐陵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健康步道上、露天篮球场内,“运动达人”们正挥汗如雨。“如果没有家门口的这处体育公园,我也养不成天天健身的好习惯。 ”市民徐云说。
  通过建设延伸至社区的运动设施、运动场地,培养居民运动健身的良好习惯,从而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增加健康人力资本,让区域发展更具活力、更可持续,这正是乐陵算的“健康账”。
  不光算经济账,也要算好“健康账”。三年前,在2000多亩城区黄金地段是用于商业开发增加政府收益,还是用于民生建设投钱建公园这个矛盾问题上,我市决策者一致认为:把最好的地段用于建设休闲运动场所,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就是政府最大的收益。“我们舍弃30亿元收益,毅然投入10亿元,利用3条穿城而过的河道,5个城区水面,12片枣林,建成12处枣林公园、5处湿地公园,使市民出行10分钟即可到达1处公园。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说。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的打通让城市每个角落都“动起来”——2019年,乐陵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40%,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大健康产业“蓝图”变“版图”
  光脚站在机器面板上,刷刷身份证,血压、肺活量等13个体测项目几分钟内就可测完;拿出手机扫一下二维码,体测报告可即时获取,前来考察的客户竖起大拇指。让客户点赞的是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体测一体机”。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是乐陵健康体育产业龙头企业。在乐陵,像泰山这样的企业,正从一个点延展成为一个集群。
  雄心之下,行胜于言。我市积极探索“大健康+”发展新模式,重点培植医疗服务、医药生产、健康食品、健康体育、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服务等7大健康产业,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
  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是由齐鲁制药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的乐陵医药生产龙头企业,对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举足轻重。这个项目一进来,乐陵市的1名市级领导和卫生健康局、发展改革局等17个部门负责人就主动靠上全程服务,仅用15个月,投资15亿元的一期项目就建成投产。目前,以安舜、泰山、星光、希森等龙头企业为依托的7大健康产业规模达500亿元。
  在大健康产业版图中,健康旅游是其中的重要部分。得益于独特的绿色禀赋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我市建成30万亩枣园游览区,铺筑56.8公里的旅游线路,沿线建成3处健康文化公园,开发冀鲁边民兵拓展训练基地、枣林甬道等15处休闲运动景点,构建起骑单车、摘小枣、赏风景的特色休闲路线,形成以小枣文化游、红色文化游、民俗风情游和工业游、体育游为依托的健康旅游产业,年吸引游客60多万人。
  虽是寒冬时节,在冀鲁边民兵拓展训练基地里,参加拓展训练、高空攀岩、射箭等互动体验运动项目的游客络绎不绝。自2019年6月正式营业以来,这里已吸引游客5万人次。
让“健康乐陵”融入方方面面
“有这么一个温馨舒适的小屋可以随时量量血压,测测血糖,还能即时打印健康指导报表,真是太方便啦! ”在中苑社区,居民马志华进行健康体检现场自测后,高兴地说。 (下转3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算好一笔健康账 小康步伐更铿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