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
樊廷雷讲话 王大山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世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苏兰武出席
首次由人大代表表决产生2020年全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作者:于斌

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会场。 记者路龙帅摄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 占忠 建功 洪康)1月6日至7日,乐陵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娱乐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谋划乐陵发展新蓝图,为加快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樊廷雷、王大山、刘世昌、苏兰武、张因忠、康永兵、王宝玉、王静、孟繁荣、刘洪生、吕志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及市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5名,缺席15名,出席会议的代表24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全市2020年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表决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民生改善、重大事项决定、保障代表履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展现了代表风采,彰显了人大作为。
  樊廷雷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人大工作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乐陵落地生根。要把握工作大局,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人大要多谋务实之策,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重要领域,认真开展重大课题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各项工作与推进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健康乐陵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树牢法治意识,推进法治乐陵建设。要加大对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监督力度,推动“一府一委两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更多地感受公平正义。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当好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着力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要围绕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全心全意地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努力让乐陵成为群众安居乐业、干部勇于担当、社会充满活力的宜居宜业之城。
  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大山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 (下转4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樊廷雷讲话 王大山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世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苏兰武出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