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新建2处科普馆

城西小学学生观看电影成像原理演示


  本报讯(郝坤)2019年12月27日,乐陵市城西小学科普馆、寨头堡乡中心社区科普馆开馆运行,这是我市开展科普教育的又一丰硕成果。
  城西小学科普馆内设计了光的路径、手摇发电、电路搭建、水漩涡、特斯拉放电等15项科普体验项目,让学生们近距离“触摸”科学,感受科技魅力。
  “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简直太刺激了! ”在体验完VR虚拟现实项目后,城西小学三年级学生刘墨涵高兴地说。馆内的“科普e站”移动终端设备,让孩子们用手指探索大千世界,不仅能学习国学理论和科学知识,还可以通过人机互动体验全民竞答,在娱乐中增长知识,在学习中放松身心,寓教于乐。
  寨头堡乡中心社区100平方米的科普体验馆内设计了记忆力测试、太阳能磁悬浮、安全驾驶模拟等20余个科普项目。以青少年人群为主要受众目标,依托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在内容选择上,两处科普馆不仅注重科学知识的普及,还贴近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来科普馆走近科学,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使科技不再高不可攀。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任赵建民说。
  去年,我市积极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通过科普数字终端、微信工作群、数字科技馆等信息化手段,有效推进科普资源、科普活动、科普人才队伍的有效整合,让全民科普更接地气、更有温度。依托农村大喇叭工程覆盖1089个自然村的优势,精心打造科普栏目“科普乐陵”,传播科学知识,唱响乡村“好声音”。节目内容定位“三农”服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涉及农业生产、健康养生、科普知识等方面,呈现形式也通俗易懂,深受群众喜爱。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注册科普志愿者200人,创建科普e站7个,大篷车巡展在共驻共建小区开展各类活动18场次,发放宣传彩页2.5万余张、图书2100余册,受益群众3.5万余人次。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新建2处科普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