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农村公路建设中,市交通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侯青松的准则是宁做“恶人”不做“罪人”——
修好路才能对得起老百姓
作者:赵治红本报
  □本报记者赵治红本报通讯员郝坤
  在我市各乡镇、村的农村公路施工现场,经常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拿着工作记录本,穿梭于各村工地之间,无论刮风下雨从不例外。这个人就是市交通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侯青松。
  侯青松今年45岁,1994年自山东省交通学校毕业就进入市交通运输局。 20多年来,不管是从事基层技术工作,还是在领导岗位,他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把满腔热忱和全部心血献给农村公路建设事业。“我市1042个行政村共有农村公路1815.5公里,其中县道235.7公里,乡道113.9公里,村道1465.9公里……”说起农村公路的分布情况和路况,恐怕没人比侯青松更清楚。这些烂熟于心的数字,凝聚的是侯青松对农村公路建设的心血和汗水。在他的日记里有这样一句话:“作为一名交通人,只有视路为家,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才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确保施工万无一失,他白天奔波于各工地,督促工程质量,协调解决施工困难,晚上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研究施工方案,没有休过节假日。
  一次侯青松出差回来,得知工程影响群众出行,村民和施工队发生争执后,迅速赶到现场调解。群众向来尊敬侯青松,看着疲惫的他来不及回家就赶来解决问题,主动撤离现场。侯青松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突发情况。同事劝他别太累了,他总是笑着说:“只要路修好,吃再多苦都值得。 ”“侯主任常告诉我们,农村公路建设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实事好事,更是民心工程,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的出现。”市交通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建设管理科科长刘伟伟说。工作中,侯青松一手抓建设进度,一手抓工程质量。他在施工现场强调最多的一句话:“国家投资修路,老百姓盼着走上好路,只有严把工程质量关,修好路,才能对得起国家,对得起百姓。 ”
  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项目多,侯青松给自己定下死规矩:自己亲戚朋友不能承包工程,不称职的队伍不能承包工程。由于施工队伍里没有那些复杂的关系,给工程减少了很多麻烦。侯青松的准则是宁做“恶人”不做“罪人”。他严把材料准入关、施工规范关、工程实验关“三关”,经常利用中午或傍晚下班时间突然深入工地,检查工程质量,每次去施工现场他都要亲自查看材料配比是否合格、施工是否规范、工程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是否到位。一次检查中,他发现某路段水泥面板厚度不符合建设要求,要求对方返工。施工方请来专家鉴定,并表示有些差异对工程质量影响并不大。侯青松耐心做对方工作,并带对方到别的工地参观学习,最后施工方进行了返工,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侯青松严于律己,一心为公,对家庭却无法顾全,家庭的重担几乎全落在妻子一人身上,为此,他充满了愧疚之情。今年8月,妻子因乳腺癌需要手术,此时有多个项目开标,侯青松和妻子商量把手术推迟了一星期,妻子手术第二天,他又回到工作岗位。“你还年轻,应该一心一意扑到工作上,把工作做好,不要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 ”侯青松牢记父亲的叮嘱,任劳任怨、痴心不悔,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修好路才能对得起老百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