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学法律、找律师、求法援一网搞定
我市公共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作者:路龙帅
  本报讯(记者 路龙帅 通讯员 郝坤)“不用来回跑,使用这个平台就能查阅相关材料,还可以同工作人员在线交流互动,真是太方便了! ”11月21日,在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事群众李振新说。日前,乐陵市司法局整合优化法律服务资源打造了德州首个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可得”。
  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依托微信客户端打造,通过微信扫码、接收推送即可使用,获取方便,运行流畅。平台由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服务、在线学法、信息查询、法治地图等13个模块组成,一个界面可完成学法律、找律师、求法援、办公证、约调解,“一站式”解决群众所需法律问题。“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在线申请、预约公共法律服务,在平台查阅办理相关业务需要提供的材料。 ”乐陵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魏延寿说,办事群众还可以与工作人员在线交流互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仅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理最终文书,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还可对群众信息数据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人民调解在线自动分发、法律援助在线实时推送、公证服务一对一匹配等功能。
  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每日自动监管搁置案件,提醒管理人员对案件落实情况进行督促,确保及时对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在线接收、回复审批。自上线以来,市司法局通过该法律服务平台受理群众法律服务申请750余次,目前已办结570余项。
  此外,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还收录大量普法视频、漫画、文章等内容,通过用户识别、分类功能,根据普法对象的差异,针对用户特点和现实需求,精准推送,供群众学习,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公共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