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南部生态区建设、红枣产业振兴等工作
拟成立市委工业经济发展促进委员会
樊廷雷王大山苏兰武刘世昌出席
  本报讯(杨占忠)11月8日,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市委副书记苏兰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世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部生态区项目推进;全市市场建设和改造提升、城市公园改造提升;城区中小学建设和推广寄宿制意见;健康乐陵发展方案等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并就冀鲁边区革命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体制机制有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就南部生态区建设推进、城区市场建设改造和城市公园改造提升工作,樊廷雷指出,这几项重点工作关乎全市战略部署、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大计,也是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服务标准、更大惠及民生的务实之举,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点倾斜、重点发力的落脚点。
  就城区中小学建设、推广寄宿制和健康乐陵发展工作,樊廷雷强调,两项工作是关系社会民生、涉及家家户户人人的大事,也是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枣乡群众的着力点,要本着群众所需所盼就是我们竭力而为的理念,充分调研,科学规划,确保扎扎实实稳推进,实实在在惠民生。
  又讯(王玉刚王芳)11月12日,市委书记樊廷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批示精神,研究我市红枣产业振兴工作;研究成立市委工业经济发展促进委员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市委副书记苏兰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世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
  樊廷雷指出,近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视察我市,对红枣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乐陵小枣是山东的品牌,是全省果业的重要构成。近年来,德州市、乐陵市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加工销售、品牌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东时,也专门提到了乐陵金丝小枣。近几年我市大力发展小枣产业,把红枣产业发展提升到战略高度来研究推进,在全市营造振兴红枣产业的浓厚氛围,仍需稳步推进。
  樊廷雷强调,红枣产业发展不仅是产业问题,更是经济问题、政治问题,发展好红枣产业是要求,更是机遇。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总结反思以往工作中的得失,汲取好的经验做法;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政府部门积极扶持、引导企业做好红枣的生产、运营;要做好红枣产业的平台建设、品牌建设,加大对枣加工企业支持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推进枣产业发展;要加强招商引资的力度,落实红枣产业的项目推进,大力打造龙头企业,形成集聚效应。要利用枣博会资源,不断发展新兴业态,利用电商等平台活跃经济、活跃市场。
  就成立市委工业经济发展促进委员会工作,樊廷雷强调,促进委员会要贯彻执行好市委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统筹对全市工业运行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调度指挥,负责好全市工业运行重点任务推进落实,监测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协调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融资需求、科技支撑、环境保护等方面出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市委对工业经济的领导,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拟成立市委工业经济发展促进委员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