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挖掘能工巧匠 鼓励技术创新
“齐鲁工惠”运维推广技能竞赛启动
作者:钟伟
  本报讯(记者 钟伟 通讯员 张健)近日,市总工会发布通知,我市将于11月13日在开元中学举办“齐鲁工惠”运维推广技能竞赛。
  据了解,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已实名认证“齐鲁工惠”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会员50人以上的基层工会至少有1名人员参加。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达160余名。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采用纸质试卷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为网上工会基础知识、“齐鲁工惠”运维基础知识、活动策划采编基础知识等,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三种题型,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实际操作比赛采用现场进行后台维护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90分钟。最后计算总成绩,总成绩相同者,以实操比赛成绩高者为先;如实操比赛成绩依然相同,以实操比赛时间短者为先。
  除了按照名次给予奖金奖励,决赛成绩前3名的选手颁发“齐鲁工惠技能标兵”证书;决赛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乐陵市五一劳动奖章”。“企业的发展归根结底是人的发展,我们坚持把工会工作融入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紧扣工作实际,坚持维权主线、丰富载体,不断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前进——实施劳动竞赛工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建设新型劳动者大军;夯实工会工作基础,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工程等。就一个目的,创新发展,培养乐陵工匠。”市总工会主席刘相泉表示。
  为提升职工的“发展线”,我市构建了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牵引,以创新竞赛示范企业、示范班组为支撑,以工匠、创新能手和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为基础的职工技术创新体系。
  为促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联合人才办、人社局、交通运输局等11个相关部门联合制定了“六比六赛”活动意见,并于11月13日在乐陵市民生职业中专举办德州市第五届职工技术创新暨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市总工会承办了德州市级5个工种的技能大赛。同时,还将举办乐陵市级8个工种的技能大赛。
  从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入手,我市积极推进建立竞赛实训基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依托乐陵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职工培训规范、竞赛实力强的企业,建立了5家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竞赛基地、4家职工技术创新竞赛基地、9家竞赛基地。
  通过为广大职工搭建施展才华、岗位成才的平台,乐陵培育和造就了一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和“乐陵工匠”。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劳模创新工作室7家,其中:省级1家、市级2家、县级4家,完成创新项目122个。评选出了技术创新能手30人、乐陵工匠7人、技术创新示范单位5家、创新型班组14个。另外有全国劳动模范4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山东省劳动模范18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获得者18人,德州市劳动模范85人、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75人,乐陵市劳动模范399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鲁工惠”运维推广技能竞赛启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