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高标准实施双招双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下半年德州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创新转型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作者:下转2版

调味品产业科技孵化园项目


  本报记者于斌本报通讯员郝坤张盼盼
  金秋十月,天气渐凉,但在我市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依然火热。“我们今年6月份开始动工,目前各单体已完成基础施工,2个单体正在进行一层主体浇筑。 ”10月31日,在位于市化工产业园区的齐鲁制药二期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为记者介绍了工程进度。二期项目总投资19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3亿元。
  日前,2019年下半年德州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结果公布,乐陵位列第三名,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成绩的取得,是乐陵全体干部上下一心,以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各项工作坚持严要求高标准的结果。 ”市委书记樊廷雷坦言。2019年,我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狠抓双招双引工作的同时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共实施重点项目72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10亿元,其中9月份就完成投资19.5亿元,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创新为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投产后可实现多少销售收入?”“今年乐陵在‘双招双引’上有何举措? ”“这些重点项目具体有哪些优势? ”……10月29日至30日,德州市协同发展督查评议刚刚结束,“魅力中国城·奋进新乐陵——第四届中国网络媒体乐陵行”活动举行,新华社、人民网、经济日报、大众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组成大型采访团,共话乐陵新发展。每到一处项目现场,都频频发问,对于乐陵高质量发展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我是乐陵的老朋友了,这些年这里的变化太大了。两天的采访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新’,乐陵以其地理、资源等优势,全面实施‘双招双引’,狠抓新旧动能转换,不光体现在项目上,还有理念,给了我很大冲击。 ”经济日报记者王金虎说。
  2019年,乐陵高质量发展步履坚实,凯瑞英项目落户并开工、齐鲁制药二期加紧建设、民生职教启动全面招生、引入PPP项目改善城区水系、调味品产业进一步提档升级……一大批好项目建成投产,又有一大批新项目开工建设,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等方面步入良性循环。
  素有“中国调味品第一镇”之称的杨安镇,今年从打造专业平台、助推产业再升级方面入手,力求打造乐陵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杨安示范区调味品科技共享产业园。作为当地支柱产业,已有将近500家大中小微企业在这里“安家”,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该镇党委书记蔡文峰表示:“乡村振兴,必须要有产业作为引领,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年来,杨安镇不遗余力推动这一产业转型升级,涌现出乐家客、庞大、飞达等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新型企业,以“龙头”效应带动整体阔步向前。
  1万平方米的小镇会客厅、调味品博物馆、技术研发中心、20万平方米生产车间、7万平方米电商创业基地,这里是集调味品技术研发、调味品指数发布、调味品交易、产业孵化、电商创业、国内外贸易于一体、配套设施齐全的调味品智慧产业综合体。该项目现场目前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总投资3.5亿元,占地500亩,项目建成后,园区内企业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5亿元。
  不仅如此,该项目致力于打造调味品产业“科技共享工厂”,形成“科研平台+示范基地+科技企业+电子商务”完整的调味品产业链,可进一步壮大乐陵市全国调味品集散地及产业集群的综合实力。
上行下效服务水平再提升
  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从审批、开工建设到投产达效,仅用15个月,月均投资1亿元,创造了齐鲁制药项目建设史上的“乐陵速度”,也创造了乐陵项目建设的“齐鲁速度”,而这与乐陵市委市政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密不可分。
  樊廷雷表示,对于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来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就是让好项目、大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就要服务落在项目上、活动办在工地里。
  项目引进后,1位市级领导和17个部门负责人主动对接全程搞服务,市委书记、市长深入工地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20余个,政府承诺的事情坚决兑现,并通过“容缺预审”“并联审批”等方式,使立项审批等程序用时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正是这样的诚信高效,加快了项目建设的速度。 (下转2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新转型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