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广大公安民警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作风,坚守岗位,在城区、乡村构筑起严密的治安防控网络——
砥砺前行 换得群众“岁月静好”


  本报记者钟伟本报通讯员刘文芳
我市组织巡警中队进行大练兵活动
“现在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在城区随时都能看到警车和警察,内心感到特别安全和踏实。 ”近日,来乐陵收购小枣的河南枣商王建林竖起了大拇指。
  7月以来,从中、高考到枣博会到打枣节,从中秋节到国庆假期,期间又逢汛期。全市大事多、要事多,乐陵治安态势却依然持续平稳,实现了“六个坚决防止”和“三个确保”的目标要求。这一系列成绩背后,乐陵广大公安民警功不可没。
17个党支部——
  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群雁南飞,头雁领航。“我们突出头雁效应,加强示范引领。一线上,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典型模范和党员民警在不同警种、不同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新说。
  全市公安系统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一线带头。在全市公安工作中,无论是巡逻防范、应急处突、打击犯罪,还是服务、救助群众,他们都以党支部为先锋,依托17个党支部,最大限度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仅国庆期间,他们组织主题教育动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2批次,实现了“维稳任务延伸到哪、党建引领就跟进到哪”。“强化理论武装,不能以没有时间为借口。”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吴学庆表示,尤其9月以来,他们结合实际创新形式,让每一位民警都能见缝插针学习。张洪超是市中派出所的一位普通民警,入党已经3年,国庆期间他每天巡逻长达10小时,但一有闲暇时间,他依然坚持学习。他说,大家都是利用休息间隙,打破常规进行理论学习。
  我市公安系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模范作用,让支部每一位党员民警都成为打击犯罪的“尖刀”。 9月13日起,公安系统全体人员停止休假、取消放假,一律禁酒。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局领导及各业务大队、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24小时在岗在位,抽调局机关警力下基层、到一线。窗口单位民警与一线执勤民警同值班、共安保,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全体民警始终以最佳状态、最强作风全力投入安保工作。
精准管控——
  安保指挥部和工作专班24小时运转
  从7月16日到10月8日,工作通知、平台值守、核查指令、完善数据接踵而至,对负责维稳工作的民警闫洁来说,每天对着监控屏幕盯上六七个小时都是正常现象。眼盯累了,就换别人,但是最多休息十来分钟,就又重新上岗。
  为强化信息研判,畅通沟通渠道,实现精准预警,市公安局与市委安保维稳指挥部联合办公,落实战时最高等级情报研判,安保指挥部和工作专班24小时运转,各相关警种盯靠在指挥部,对每日获取的情报信息及收到的督办线索实时研判,共收到上级督办核查46人次,收集各类线索76条,全部落实稳控措施。
  为筑牢环京“护城河”防线,京沪高速鲁冀公安检查站、西段公安检查站2处公安检查站、4处冀鲁边界治安卡点的执勤民警每天都于早6时到岗,加大对涉牌涉证、面包车超员、货车超限超载、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民警加大对违法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力度,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期间共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车辆600余辆次,检查车辆31万余辆次,抓获逃犯5人,查获并刑拘欲进京毒驾并非法持有毒品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冰毒44.66克,确保由我市出省进京“人、车、物”干净。
打击防范——
  坚持各类矛盾隐患抓早抓小抓苗头
大案快破,小案多破。“一条狗被盗的案子,价值不过300余元。 ”9月20日,家住城区建材市场的赵某军家饲养的狗,被路过的市民李某顺手偷走,没想到报警不到一天,当地派出所民警就抓住了嫌疑人。越是小事、小案,越是贴近群众,“我们坚持各类矛盾纠纷隐患抓早抓小抓苗头,把案件处置在始发状态。 ”市中派出所所长董延刚说。
  要做到这点,就要聚焦防风险、除隐患,坚持出实招、求实效。他们建立巡逻防控网,抽调局机关与特巡警、交警在城区组成联合巡逻组,辖区派出所负责农村地区巡逻防范,形成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巡防模式,开展道路交通专项行动45次,查处酒驾97起、醉驾23起,查处无证驾驶并行政拘留76人。
  逐一排查联动,组织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联合对全市餐饮、校园餐厅等单位进行检查,共排查场所1017家,全部签订责任书,摸排发现使用环保油149家,已全部拆除使用设施。实施治安基础要素管控。累计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检查重点单位350余家次,停业整顿娱乐场所7家、关停4家。
  做实社区基层基础管控,针对辖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现实表现,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国庆安保以来,先后将大孙乡新发李村发病后欲持刀伤人并咬伤处置民警的李某超,铁营镇郑庙村发病故意毁财并持刀向群众挥舞的郑某东等28人强制送医治疗,等等。
  就是这一系列工作举措,今年以来全市重点管控、刑事治安、公共安全监管等领域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保持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平稳,守住了“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底线。“我们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把好方向、坚定信心、拼搏进取,全面排查梳理矛盾隐患,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涉枪涉爆、电信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从优待警,着力锻造‘四个过硬’公安队伍,牢牢掌握安保维稳工作主动权。”市公安局政委李雪峰表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砥砺前行 换得群众“岁月静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