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樊廷雷王大山带队参加德州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
七十六家企业对接高校院所
签约十八项、达成金融合作意向九项
作者:于斌
  本报讯(记者于斌通讯员王明 陈志博)6月3日至4日,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樊廷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市委常委赵之达带领我市90余家企业参会。
  本届大会主题为“资本技术融合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旨在集聚京津冀鲁优质创新资源,扩大开放合作,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搭建重要平台,构建国内区域性技术交易的广阔平台。在重点投融资项目、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签约仪式环节,乐陵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希森马铃薯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分别签订合作项目,推进了我市与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的深层次合作。
  6月4日上午,我市举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会现代农业产业对接专场,来自省内外的10位农业专家学者向我市农业企业推介了农业领域的针对性、差异化科技新成果,更好地促进了双方的农业技术合作。
  6月4日下午,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举行乐陵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山东百枣纲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农业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合作研发枣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当前,我们公司的枣制品加工产业逐渐成熟,要想有进一步突破,必须进行招才引智,我相信,与山东农业大学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助力我们迈向高端,提升企业影响力,打响咱乐陵的金丝小枣品牌。”公司负责人石守华说。
  此次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乐陵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也是收获颇丰。他们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签署了马铃薯绿色生产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约定依托中国农科院的的科研、人才优势,开展盐碱地马铃薯绿色生产技术研发。“不仅是与中国农科院、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我们还将主动与参会企业积极洽谈,在马铃薯育种、栽培、机械化生产、深加工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实现产业升级。 ”签约后,公司总经理胡柏耿信心满满。作为一家致力于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的企业,希森集团一直积极寻求国内、国际科技合作,目前突破了马铃薯育种、栽培、深加工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前段时间作为典型登上央视新闻。
  技术项目满载而归,融资合作也是遍地开花。乐陵城市资产经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长城证券签署融资协议,山东科荣化工有限公司与德州若水天使投资基金签署融资协议,乐源热电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乐陵支行达成融资协议……“融资是目前很多企业的大难题,参加这次交易大会让我们与很多想找好项目的投资机构深入交流,收获很大,与若水天使牵手,将助力我们企业再升级。 ”山东科荣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姜东成说。
  经过前期的项目路演、对接洽谈,我市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有76家企业与各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对接,共达成技术合作意向40项,促成签约18项,其中技术合作项目5项、成果转化项目13项;达成金融合作意向9项,融资金额达24.3亿元。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七十六家企业对接高校院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