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走亲戚
  □谷永建
  周末,老公对我说:“今天是星期天,你陪我去乡下走亲戚吧? ”
  我不情愿道:“你在县上扶贫办工作,天天忙得脚不沾地,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走什么亲戚啊? ”
  看到老公主意已定,我只得夫唱妇随听他的安排了。我们去超市买了些礼物,老公开着汽车,向乡下驶去。
  汽车左拐右拐,停在了一座低矮的房舍前。推开虚掩的院门,一位白发老人正坐在矮凳上,专注地看着身旁几只羊羔咩咩地吃着青草。
  我一拽老公的衣襟,“咱们是不是走错门了? ”“没错,就是这里。”老公说着紧走几步,握住了老人的双手。“大叔,身体还好吗?我们看望你来了。 ”“是小张啊,快屋里坐! ”老人站起身,脸上露出朴实憨厚的微笑。“大叔,送你的这些羊羔,长得可好?”老公望着院里撒欢的羊羔问老人。
  一提起羊羔,大叔心中的兴奋顿时洋溢了出来,“自从养了这些羊羔,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就盼着它们快点长大,俺也能早日脱贫致富。 ”“大叔,有啥要求你尽管说,千万别客气。 ”老公扶着老人走进屋里,仰头查看起屋子的各个角落,“大叔,前几天下了几场雨,屋子没漏雨吧? ”“没有没有!自从你找人帮忙把房顶修好了,就再没漏过。 ”
  老公一边点头,一边又发现了新问题,“哟!大叔,这电灯线老化得太严重了,我回去马上安排给你换新的。你看这天气慢慢变热了,家里连台电扇都没有,回头我买一台给你送过来。 ”“孩子,你是好人啊,为我想得太周到了! ”老人的眼圈红了起来。
  我赶紧走过去扶住老人说道:“大叔,咱们是亲戚,你千万别说见外的话。”说着我从兜里掏出500元钱,“大叔,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收下。 ”
  老人一怔,惊呼起来:“孩子,使不得,使不得啊! ”
  一番推让,我把钱硬塞到了老人手里。一回头,发现老公笑眯眯地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走亲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