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基层党员干部要向陈儒林学习
本报评论员
  共产党员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老党员陈儒林,一辈子对党忠诚,一辈子为民付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他是不忘初心以身许党的典范,值得每名党员干部学习。
  陈儒林虽然是名普通党员,但做到了一以贯之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底色,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在他平凡的一生中,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陈儒林对政策执行、工作落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放到为老百姓服务上。更难能可贵的是,陈儒林虽然文化底子薄,但为了思想能跟上革命队伍,他把坚定政治信仰当成终生必修课,哪怕年逾九旬也依然一如既往读书看报、关心时事,身体之钙可能在丢,但精神之钙未丢一点。
  党员干部要像陈儒林这样,把老百姓放在心尖尖上。对群众而言,最关心的事往往只是日常小事、生活琐事,但小事连全局、小事连民心,做好群众关心的小事,就是暖民心、得民心、稳民心。陈儒林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要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村里需要修路了、沟渠需要疏通了、谁家有红白事了……无论大事小事,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陈儒林,就因为他是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他就要把这个村的大家小家负责好。干部干得怎么样,分量有多重,不是靠自己说出来的,而是在老百姓心里称出来的。
  尤其是现在,基层干部职级不高,但工作责任不小,常和群众面对面,常处在各种矛盾和冲突前沿,还处于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焦点之下,任务重、头绪多、压力大。如何把基层工作开展好,得到群众真心实意的接纳和信任?要像陈儒林这般,心中时刻装着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当自家人对待。群众看到了基层干部的努力和付出,体会到了基层干部为民干事的真心,就愿意以心换心,愿意理解工作的难处、愿意拥护和支持、爱戴基层干部。
  党员干部要像陈儒林这样,担当作为,时刻走在前面。担当作为不一定要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关键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敢于负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懂付出,不论任何艰难险阻,作为共产党员都要第一时间冲锋陷阵;要讲奉献,把奉献精神当作本能和习惯,时刻保持昂扬锐气,时刻敢于知难而上,能够顶住压力、经受得住考验。
  党员干部要像陈儒林这样,廉洁自律,公正用权。陈儒林知晓哪些事情能够做,哪些不能做,无论什么场合、什么时间都不乱伸手,没有“下不为例”的想法,坚决不迈出错误的第一步,廉洁自律到生活细微处:不仅管好白天的时间,更管好晚上的时间;不仅管好身边的班子成员,还慎待亲情友情,切实保持思想干净、生活干净、家风干净、交往干净。
  不留金、不留银,只给后代留精神。正如陈儒林的子女们追忆的那样,感谢父亲对自己的谆谆教导,父亲要求他们清正和睦、中正上进的家风在各自家中很好地得到了沿袭和传承。而对我们,陈儒林留下的就是一种老党员的精神,简单而淳朴,又感人至深。
  对陈儒林来说,党员就是最大的荣誉,是比山还高的责任,是比水还源远流长的存在。在陈儒林身上,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勇挑重担,一心为民;奉献不止,艰苦朴素;讲究原则,矢志不渝。
  我们要做陈儒林式的党员干部。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基层党员干部要向陈儒林学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乐陵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