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
樊廷雷讲话王大山作政府工作报告刘世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王之祥苏兰武出席
作者:下转2版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场。 记者 王志伟 摄


  本报讯(杨占忠 范洪康)1月17日至18日,乐陵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 2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新时代宏阔画卷上共同谋划乐陵发展新蓝图。
  樊廷雷、王大山、刘世昌、王之祥、苏兰武、张因忠、康永兵、王宝玉、王静、孟繁荣、刘洪生、吕志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及市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8名,实到252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长王大山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大山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发展呈现出总量与质量、速度与后劲、经济与社会协调并进的良好局面: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稳中向好、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城市发展提质扩容、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更加和谐、政府建设不断加强。
  王大山强调,成绩鼓舞斗志,问题同样不容忽视。我市发展还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经济总量小,产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转型发展任务还很艰巨;财政刚性支出领域多,保民生、保运转、保工资压力依然较大;社会事业发展还不够均衡,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差距;乡镇基层任务较重、疲于应付;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个别部门效率不高,少数干部创新实干意识不强,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改进等等。对此,我们将直面矛盾,勇于担当,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王大山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对外开放、全面创新驱动、全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民生,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建设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健康乐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世昌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重点工作监督,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适应形势任务要求,提高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等方面工作。
  刘世昌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下转2版)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